盛文兵:通胀担忧提振金价,黄金日内回调继续多

2021-10-13 12:43:48 和讯网 

  周二(10月12日)美元指数创逾一年新高,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逾18个月来最高,投资者抛售美债,认为飙升的能源价格将加剧通胀,并增加美联储比预期更早采取行动的压力。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报1760.18美元/盎司,投资者在评估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以及货币政策前景。

  减码QE并非关于FOMC后续加息时间节点的暗示信号。形势可能很快就会保障美联储调整债券购买速度。曾经,FOMC成员们普遍认为会在2020年年中结束Taper。美国通胀风险偏上行,通胀飙升“很大程度上是暂时性的”。基础通胀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经济料将继续走强,但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影响到三季度的经济活动。

  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报告称,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内通胀指数的预期中位数达到了5.3%,实现连续11个月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

  博斯蒂克表示,今年通胀率飙升的持续时间比决策者预期的更久,所以不适合再把物价上涨称为“暂时性”。“暂时性”不是一个好词,越来越明显的是,这种由严重、广泛的供应链中断问题导致的物价上涨压力不会很快缓解,就这个定义而言,通胀不是暂时的。今年在货币政策上有投票权的博斯蒂克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该计划可能会在11月会议上启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支持美联储在11月开始缩债,希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缩债,以应对更高的通胀,重申希望FOMC到2022年一季度末完成减码QE的过程。美国经济增速恐怕在三季度显著放缓,但之后料将有所反弹。如果需要的话,希望在2022年春季或夏季准备好加息

  陷入分歧的美国国会山民主党成员们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将他们的优先事项纳入缩小后的税收和支出法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暗示称,总统拜登数万亿美元的经济议程将缩水,并把重点放在数量更少但能执行良好的项目上。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指出,在多重供应冲击下,最近全球通胀的飙升可能会持续,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对穷人的打击最大。她表示,新冠疫情“在供应方面造成了一系列干扰,通胀的上升使新兴市场的央行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政策制定者将在“继续刺激经济,希望它能使经济复苏更可持续、更强劲,同时又担心通胀的上升会破坏稳定”之间左右为难。低收入国家的债务危机风险“非常大”,而且我们正进入一个债务重组增加的时期。

  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下跌0.2%,报4350.6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报34378.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报14465.9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4%,报14662.11点;罗素2000指数上涨0.6%,报2234.271点。

  【10月13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10:30 中国9月进出口数据

  2) 14:00 英国8月GDP月率和工业产出月率;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3) 14:00 德国9月CPI年率终值

  4) 20:30 美国9月CPI数据

  5) 待定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6) 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欧洲央行执委帕内塔参加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7) 待定 俄罗斯主办国际能源会议

  8) 次日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9) 次日01:00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世界银行/IMF年会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

  10)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1) 次日04:30 美国截至10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黄金

盛文兵:通胀担忧提振金价,黄金日内回调继续多

  黄金昨日正如预期展开上行,今天的市场重点在于晚间的CPI 数据,以及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日内继续关注下方4小时支撑位逢低做多。

  策略:黄金1754区域多,止损1748,目标:1765-1780

  白银

盛文兵:通胀担忧提振金价,黄金日内回调继续多

  白银昨天走势也是很反复,这种行情不能盲目追多,一定要等回调再行做多。

  策略:白银22.30区域多,止损21.90,目标:22.80-23.20

  原油

盛文兵:通胀担忧提振金价,黄金日内回调继续多

  原油昨日承压于4小时压力位展开回调,1小时短期趋势线突破有回调需求,所以日内关注上方压力位尝试逢高做空。

  策略:原油81.50区域空,止损82.00,目标:79.50-79.00

  欧元

盛文兵:通胀担忧提振金价,黄金日内回调继续多

  欧元今年波幅相对往年波幅减小,今天关注下方4小时支撑位,短线继续考虑逢低做多为主。

  策略:欧元1.1530区域多,止损1.1500,目标:1.1580-1.1600

  英镑

盛文兵:通胀担忧提振金价,黄金日内回调继续多

  英镑昨日正如预期回踩支撑位,今天看能否继续回踩4小时支撑位给一个做多机会。

  策略:英镑1.3570区域多,止损1.3540,目标:1.3650-1.369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