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2021-09-27 10:07:06 和讯网 

  上周五,多位美联储地区联储主席集体发声,其中不乏今年以来支持尽快缩减购债(taper)的数位鹰派官员。他们的共同观点是,美国经济已满足美联储即将开始减少资产购买的条件,甚至明年就能加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也认为,美联储已经满足了开启taper的前提条件,即在就业和通胀两方面都取得了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 “在我看来,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的标准已经达到,通胀远高于我们的目标,失业率5.2%比去年12月下降了1.5个百分点。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每个月继续购债的理由已经减弱,释放美联储将很快考虑结束资产购买的信号是恰当的。”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今日也称,随着复苏持续,美国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改善,因此预计加息的条件将在2022年年底得到满足。而9月FOMC发布的官员对利率走势观点“点阵图”显示,主流的加息预期明显提前,18位官员中有9人支持2022年至少加息一次,比6月开会时多了2人。

  另外,德国媒体发布的最新出口民调显示,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在26日举行的联邦议院(议会下院)选举中,以接近26%的得票率暂时领先于其他政党。外媒预测,由于参加选举的德国主要政党均未获得超30%的得票率,德国可能迎来三党联合政府。综合英国《卫报》、“今日俄罗斯”等外媒报道,德国媒体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社会民主党在联邦议院选举中以25.9%的得票率领先;执政党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得票率为24.1%,排名第二;绿党以14.6%的得票率排在第三位,领先于自由民主党。报道称,选举结果出来之后,各党派将进行联合组阁摸底及“试探性”谈判,由于目前看来没有任何一个主要政党得票率超30%,德国最有可能迎来三党联合政府。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8月季调后货币供应M3年率、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3.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日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重燃美联储尽快加息的预期也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债收益率走高和时段内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3.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7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尽快加息预期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等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德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6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反弹收涨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