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何时正式启动减码?三大机构各有说法

2021-09-24 09:56:35 汇通网 

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再次维稳,但表示如果经济进展继续,可能很快就会保障美联储开始减码量化宽松(QE),渐进地减码QE将在2022年年中左右结束/完成。减码QE并不直接发出加息信号,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们对减码QE的时间点和减码速度的支持非常广泛。美联储仍将实施资产购买,但是时候开始减码QE了。三大机构周四(9月23日)发表了对此的看法,摩根大通资产管理认为美联储将于12月开始削减购债。

SoFi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表示,美联储购债方面正在发生变化,但进程非常非常缓慢。即使美联储以我们预期的速度缩减购债,其仍将在明年上半年购买大量债券,因此流动性不会突然抽离系统,他们仍然投入了大量的流动性。至于市场走势,在周三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公布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下跌,而股市却强劲上扬,这很有趣。

Young表示,所以从总体上看,市场原本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将偏鸽派,但如果仔细看的话,真正推动经济增长的是周期性板块,包括材料,能源,金融和工业,因此这意味着市场实际上已经准备好迎接10年期利率的小幅上升,这是我们将逐步看到的情况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指出,很有趣的是,减少资产购买可能是合理的,这表明美联储基本上仍在逐步缩减购债规模。我认为这与鲍威尔之前多次说过的,他们将给予我们充分的通知的说法相呼应。这是第一次官方警告紧缩即将到来,预计将在12月到来。我认为他们将在11月宣布一个时间表,并将在12月开始削减购债

西方资产管理公司(Western Asset)的投资组合经理John Bellows认为,经济增长放缓是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计划的一大障碍,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增长大幅下滑。显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来自主要新兴上次国家。这不仅仅是对金融稳定的担忧,相反,还有一种更广泛的增长放缓正在发生。这对美联储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他们对2022年及以后的展望很大一部分是全球经济强劲增长,所以如果全球经济增长逐步放缓,那么将影响美联储加息的步伐。

2013年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首度暗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时,一度引发金融市场巨震——美债收益率飙涨、美股重挫。本届美联储显然不希望此事重演,因此给足市场和投资者“余量”来消化此事。目前看来,市场反应较好,近期的美股波动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无关。美联储选择在9月会议上预告减码而非正式启动减码,此举是为了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