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发布会:首度给出Taper时间表 将审查并调整“高官炒股”规则

2021-09-23 03:57:4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在9月FOMC决议和经济预期发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视频发布会,进一步阐述了货币政策制定者对Taper节奏以及加息的看法。

在开场陈词中,鲍威尔对于经济状况继续维持“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仍存风险”的平衡表述,例如就业市场强劲复苏但八月出现显著放缓,不过阻碍就业的疫情忧虑将会随着时间消退。美联储预期通胀在最终减缓前,将会在未来数月维持高位,但通胀的长期预期指标仍与长期目标一致。

在最为关键的债券购买议题上,鲍威尔在陈词中强调“尚未作出决定”,但明确表示FOMC在会上讨论了Taper的速度,并得出“在明年年中结束整个债券购买计划可能是合适的”。鲍威尔同时也再次强调,Taper与加息是两件事情。

在后续的记者会上,鲍威尔在谈及Taper的门槛时表示,启动Taper的条件包括通胀目标和充分就业,其中通胀目标已经实现,同时在就业方面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的考验几乎已经达到。一旦FOMC认为这两个目标都已经达到(最快将会是下一次会议),将会根据当时的环境决定是否启动Taper。鲍威尔同时表示,Taper的时间表在FOMC委员中取得了广泛的支持。

财经网站Forexlive首席汇率分析师Adam Button解读称,鲍威尔的这一表述意味着将从12月左右开始每次政策会议削减200亿美元购债的速度。这也是美联储主席迄今为止给出的最强劲指引,同时考虑到在实际宣布Taper前意外给出时间表,鲍威尔今天的举动可以被称为“偏鹰”的意外。

同时在记者追问“半数委员预期明年加息是否会模糊Taper和加息的界限时”,鲍威尔也对加息问题给出了正面回应。鲍威尔表示早在去年九月已经设立了判断的标准,除了火热的就业市场外,通胀的发展路径也很重要。如果通胀在2022年通胀维持较高水平,可能我们已经达到了加息的条件。

除了货币政策外,鲍威尔也谈及近期两位地方联储主席炒股引发的舆论质疑。鲍威尔一方面强调自己并不清楚两位同僚的所作所为,但强调美国人民对美联储的信心至关重要,已经下令对美联储高官金融活动的道德准则进行全面审查,并对规则中的不足之处进行改进。

此外,美联储主席也被问及对企业债以及恒大问题的看法。鲍威尔表示,早在去年疫情开始时,美联储对那些高负债公司一度非常担忧,但最终没有出现最担心的结果。鲍威尔同时表示,包括一些新指引(三道红线)正是中国政府解决高杠杆企业问题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