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米·戴蒙警告投资者:美联储或在明年被迫采取大幅政策行动

2021-09-22 22:30:5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警告投资者,尽管美联储竭力安抚市场对通胀和利率的担忧,但明年仍可能被迫采取大幅政策行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已经暗示,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货币刺激措施,他将于周三决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更多细节。届时,美联储还将公布其备受瞩目的通胀和利率预测。

戴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美国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看到通胀过热,那么央行可能被迫迅速采取行动。戴蒙说:”如果通胀率保持高位,央行必须踩下刹车,抽出流动性,那么你将看到市场巨大的反应。“

戴蒙解释道:“他们有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不得不这样做。虽然主动出击不是美联储的常规做法,但有时他们将不得不做出反应。

首要不确定性是通货膨胀的路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5.3%,比7月5.4%的13年高点略有下降。

鲍威尔认为,CPI的这种飙升是过渡性的。但戴蒙表示,如果这些火爆的通胀数据持续到12月,那么货币政策决策者可能不得不承认,CPI的部分走高是会持续的。

他告诉记者,“我怀疑到了12月,人们还是会说这都是过渡性的。事实上这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过他补充称,如果全球增长保持健康,人们对通胀的担忧就会得到遏制。

“对我来说,通货膨胀看起来有一部分是过渡性的,有一部分不是——至少称不上是灾难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