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外汇交易提醒:零售意外增长提振减码预期,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

2021-09-17 06:36:40 汇通网 

汇通网9月17日讯—— 9月16日美元汇率指数升至两周高位,因为美国零售意外增长提振了美联储减码购债的预期,美债收益率也上涨。美元隐含波动率仍处于高位,因下周有FOMC会议。

周四(9月16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上涨0.52%至8月27日以来最高水平,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涨幅,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增加,部分缓解了对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担忧。美国8月零售销售增长0.7%,市场预估为下降0.7%;费城联储商业调查也优于预期;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接近预估。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如果你看看零售销售数据,即使有所修正,也相当利多,因此,我们看到美元从中受益,特别是兑欧元瑞郎日元等融资货币。这一消息可能提振投资者对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以及联储多快开始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感觉就像是所有对基础经济挥之不去的担忧都有所减弱。因此,当我们把目光投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时,证据支持了这样一种想法,即届时美联储将在会上发出缩减信号。

欧元兑美元一度下跌0.6%至1.1750,受系统性抛售和对冲资金流动影响;欧洲的交易员注意到1.1740-50附近有稳固的买盘。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洲央行未发布的通胀预期所显示的潜在加息时间更早,导致欧元缩减跌幅。

美元兑日元一度上涨0.4%至109.83,受109.50上方的空头回补和模式买盘推动,涨势受到100日移动均线附近的卖压制约。

英镑兑美元跌0.33%至1.3795;美元兑加元涨0.42%至1.2683,此前公布的加拿大住房以及批发贸易数据疲软。澳元兑美元跌0.56%,报0.7292;盘中稍早,数据显示澳洲失业率意外降至4.5%,但统计局表示,这一变化反映了劳动参与率的下降,而不是劳动力市场的走强。

周五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14:00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2.50.5
14:00英国8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2.40.8
17:00欧元区8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3
17:00欧元区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1.61.6
22:00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70.372
凌晨01:00美国截至9月17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503503
凌晨01:00美国截至9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401403

机构观点汇总

富国银行:未来数月美元更可能走强而非下跌

富国银行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在接下来3-6个月,美元上涨5%或更多的可能性要大于类似幅度的下跌。Nelson写道,美联储意外偏鹰的可能性远高于欧洲央行意外偏鹰,这意味着美国与欧洲利差扩大,相应的,美元未来几个月上涨可能性大于下跌。这种观点是基于Nelson假设货币政策与短期利差是目前外汇市场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Nelson写道,要么美联储意外偏鸽,要么欧洲央行意外偏鹰,才可能使美元下跌5%或更多。我们预计欧洲央行未来六个月意外偏鹰并实质性影响到欧洲央行利率预期(例如25-50个基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美国通胀或就业数据显著逊于预期,美联储是有可能意外偏鸽,但美国短期利率已经接近零,这意味着上行空间可能比下行更大;其并称,若外汇市场开始关注货币政策之外的驱动因素,就可能颠覆上述观点;即便如此,我们怀疑其它任何因素都不太可能把风险平衡推向使美元大跌而非上涨的地步。

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英国央行下周将按兵不动

尽管就业市场走强、通胀上升,但英国央行下周可能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此前,加拿大央行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加息两次,在2022年5月会议上加息15个基点至0.25%,以及在2022年11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0.5%。 分析师表示,这一变化是由劳动力市场的迅速改善推动的。因为,尽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仍较为相信,随着供需不匹配问题得到解决,商品价格通胀将是暂时的,但不太确定劳动力市场的情况是否也会如此。

西太平洋(601099,股吧)银行:宜逢低买入澳元兑美元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由于矿业股息转换已经结束,且美元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期间可能保持弹性,澳元兑美元向下测试0.7200/50支撑的风险仍然存在,尽管如此,从多个月的角度来看,这仍是买入良机;澳洲联储无意为澳元做任何有利的事,主席洛威极力反对市场对2022年底和2023年加息的计价,如果像澳洲联储所相信的那样,2023年底的现金利率仍然是0.1%,澳洲国内数据有些喜忧参半,有弹性的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支持了人们的预期,即只要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最终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限制,经济就会大幅反弹,但8月份工作时间减少了3.7%,就业岗位减少了14.6万,是自2020年5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仍然非常看好澳大利亚2022年的增长前景,但短期内即使在10月开始实现疫苗接种目标时,重新开放的速度也将引发一场激烈的战斗。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