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潜在利好!英国7月就业好于预期,高盛预测英银提前一年加息

2021-09-17 09:24:05 汇通网 

汇通网9月17日讯——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报告称,英国就业水平已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7月份工资增长了8.3%。高盛将英银加息的预测时间提前到了2022年5月,早于之前预测的2023年第三季度。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报告称,英国就业水平已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7月份工资增长了8.3%。好于预期的英国就业报告出炉后,高盛将预期的英国央行加息日期提前了一年多。

高盛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teffan Ball表示:“英国劳动力市场最近的数据强于预期,各项指标表明,恢复就业比我们之前设想的要顺利。我们的分析表明,潜在的工资增长强劲,通胀压力比预期更趋稳定。"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9月9日表示,经济的反弹意味着最低要求已经达到,足以证明提高利率是合理的。

他还透露,由8人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其他3名委员也表示同意。

Ball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的评论,加上新任首席经济学家的任命,表明委员会大多数成员现在认为,启动货币政策收紧的最低条件已经满足。”

因此,高盛将英银加息的预测时间提前到了2022年5月,早于之前预测的2023年第三季度。

高盛预计,英国央行在最初加息15个基点后,随后每两个季度加息25个基点,使利率在2022年第四季度达到0.5%,2023年第二季度达到0.75%,2023年第四季度达到1.0%。

Ball还表示:“我们预计积极的资产出售将于2024年开始,在此期间,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暂停加息周期,以评估这些出售的影响。”

同样地,Ball表示:“如果停薪计划顺利结束,潜在薪资压力在未来几个月企稳,英国央行可能会在2022年5月之前收紧货币政策。”

高盛现在预计,英国总体CPI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达到4.5%的峰值,远高于英国央行预计的4.0%峰值,

预计到2022年底,该数据将大幅下降至2.2%,这意味着到年底,英国总体CPI将超过英国央行2.0%的目标。

汇通网提醒,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英国就业情况好于预期,英国央行加息时间被高盛提前一年,中长期将利好英镑,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7日09:32,英镑兑美元报1.3794/96。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