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承压,美指反弹亦停步;美联储濒临“大考”

2021-09-14 14:46:04 汇通网 

汇通网9月14日讯—— 9月14日,国际金价承压,但美元指数反弹脚步也停歇。投资者在等待美国的关键通胀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缩减疫情期间振兴经济刺激措施的相关决策提供线索。若8月CPI居高不下,可能令美联储陷入困境,因刺激措施正常化的压力会加大。

周二(9月14日),国际金价承压,但美元指数反弹脚步也停歇。投资者在等待美国的关键通胀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缩减疫情期间振兴经济刺激措施的相关决策提供线索。

北京时间14:42,现货黄金下跌0.03%至1793.18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沉0.01%至1794.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03%至92.588。

DailyFX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说:“若通胀温和加速,将强化美联储更有可能正式宣布即将缩减刺激的想法。黄金的反应将是负面的,因为减少刺激措施的前景会使收益率上升。”

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二20:30公布。分析师预计,8月核心CPI——剔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环比料持平前值0.3%,同比料回落0.1个百分点至4.2%。

外汇经纪商IG研究部门DailyFX.com的资深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在经济数据趋弱的情况下,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若居高不下,可能令美联储陷入困境,因刺激措施正常化的压力会加大。”

SoFi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表示:“我认为通胀率不会回落到疫情前的2%以下。即使其中一些暂时性因素减弱,我们仍将保持比以前更高的通胀率。”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的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通胀数据再度高企,或许可以作为依据挑战一些美联储决策者关于通胀是暂时性的观点。”

该数据在美联储9月21-22日的关键政策会议之前发布,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宣布何时开始陆续解除其疫情期的购债计划。

世界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有量周一(9月13日)从上周五(9月10日)的998.17吨上升到1000.21吨,上升0.2%。

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政府8月预算赤字为1710亿美元,比一年前的2000亿美元赤字减少了15%,因复苏推动的税收收入增长超过了新冠大流行救助项目的支出。

美国拜登政府新规要求在许多私营场所工作的人士接种疫苗,但负责制定详细章程和执行新规的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人手严重不足,而且其紧急规则制定机制的过往记录好坏参半。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