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数据未必事实 美元复杂揣摩

2021-09-06 15:05:16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走低超乎寻常,其中就业数据巧妙摆布是关键。一周美指从92.6871点下行至92.1348点,贬值0.59%;其中最高与最低92.7951-91.9451点的振幅为0.91%。但是主要篮子货币并未完全对标美元贬值而极端升值,唯有澳元新西兰元升值比较突出。澳元升值达到0.74美元,新西兰元升值上至0.71美元,这与之前两币贬值技术支持有关。相比较欧元维持1.18美元,英镑稳定1.38美元,瑞郎依然为0.91瑞郎,日元稍有徘徊109日元偏贬,加元保持1.25加元。我国人民币由于美元超寻常汇率发挥,升值被动追随,尤其离岸带动较强。在岸从6.4656元升至6.4560元,高低之间为6.4333-6.4772元,政策宗旨调控稳健。离岸偏激升值从6.4599元升值至6.4267元,区间震荡于6.4201-6.4719元宽泛摆布,其试图刺激在岸倾向十分明显。

  目前市场情绪偏激美元贬值,尤其伴随未来经济预期下调是重要刺激因素。然而,实际上理性梳理数据与现实,汇率技术与心理摆布为主是一种非理和防御性手法与策略。

  1、就业数据恐慌性为主。这里突出周五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5万,这是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前值94.3万人,预期75万人。但是最重要的在于8月失业率为5.2%,比前值继续偏低,这比较符合市场预期,也是2020年3月以来新低。按照目前美国经济现状看,经济增长尚未变化,预期调整的策略运用是关键,加之主要经济数据,如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标依然基本稳定,60点上下迂回领先与优先全球是事实。包括美国通胀数据不变或继续扩张是可以期待的,美联储政策初衷并不会改变,无论周期或现实都是进入必要与正常调整期。然而,市场反应偏激较大,套路评论术语过多,而非面对疫情特性深入分析比较。尤其目前美国疫情伤害以及未来疫情风险都是值得重新审慎美国就业逻辑与经济逻辑重要思考与评论新角度。因此,目前美国经济向好没变,美元贬值偏激是主观诉求与技术和经验老道手法必然,并不代表美国经济未来不良预期。

  2、货币政策重心重梳理。由于美国就业否认美联储减债计划是聚焦热点,但是如果从美股乃资源商品价格上涨客观环境看,美元供给过度是一个潜在的风险,也正如很多美国投资或专业人士所言,美联储不应错过货币政策调控时机与条件,否则必将是未来美国比较严重的问题。一方面是美国沉重的负债与赤字压力,美联储政策辅助甚至主导意义很重要,因此,美联储不应放任货币失控局面延展,毕竟货币供应超标政策与法定宗旨已经相当严重,美联储紧缩货币迫在眉睫。另一方面是美国宏观经济稳健数据清晰,但微观指标泡沫风险见大,其中股市是关键,这也是美指敢于贬值的心理与信心支撑,毕竟美国问题国家的风险是美元担当的必然。因此美股急切调节是美元升值可能,而现在的贬值倾向一定是节制美元升值的技术参考,更是美元高端货币操作手法的顺势调节策略。

  3、石油黄金配合性超复杂。目前国际石油价格上涨是一箭双雕,一来配合美元贬值,石油金融化甚至美元化是事实,过去OPEC决定石油价格时代仅是现代市场一种组合拳或配置陪衬策略。周内OPEC会议继续维持增产40万桶是石油价格重要环节,加之美国石油战略投放效益刺激存在主观刻意性,伴之飓风自然气候打击,国际石油价格一周上涨接近70美元之上水平为特性,这是美元贬值需要重视的陪衬指标。另一方面国际黄金价格上涨继续,1800美元之上时未来价格预期支撑,尤其上面石油刺激通胀,黄金应对通胀准备操作思路清晰,应对手法连贯,市场考量问题缺少现实逻辑发现,循规蹈矩掩埋真相与事实,造势和煽情为主的行情发泄并不利于主观应对,反之顺应战略谋略意志与宗旨越来越接近,这正是未来风险险恶之危机所在。黄金避险功能依旧魅力十足,买金卖金逻辑对标的设计十分高明,舆论说的事值得警惕未来风险。

  预计美元贬值难以维系,短暂升值难以避免,势在必行的节制力是重点。市场预期美元贬值过度,操作意愿的刻意煽情策略潜藏意图与目的值得重视。目前事态与行情逆转风险与灵活度相当充分,美元摆布行情潜藏重大战略与策略手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