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节节高,若有一数据助力有望再突破1.19

2021-09-02 16:58:27 汇通网 

汇通网9月2日讯—— 9月2日,美元仍在三周低点附近交易,疲弱的美国民间就业数据引发了对该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的怀疑。同时,由于8月份通胀再次上升,一些欧洲央行鹰派的声音越来越大,这对欧元形成了一定的支撑,随着下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会议接近,欧元兑美元则飙升至近一个月高点。

周四(9月2日),美元仍在三周低点附近交易,疲弱的美国民间就业数据引发了对该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的怀疑。同时,由于8月份通胀再次上升,一些欧洲央行鹰派的声音越来越大,这对欧元形成了一定的支撑,随着下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会议接近,欧元兑美元则飙升至近一个月高点。

美元艰难驻守于三周低点附近,关键数据将出炉

周三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8月ADP民间就业人口增加37.4万人,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约60万人。

尽管ADP报告一直被视为对官方月度就业报告的指引,但近期这一数据一度与非农数据出现较大偏差。ADP暗示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低于预期的75万人。这将促使投资者打消美联储缩减资产规模的预期。

本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于北京时间周四下午8:30公布,市场也将仔细研究该数据,以寻找就业市场强劲的线索。经济学家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4.5万人,略低于上周的35.3万人。

欧元区经济增长的迹象及通胀压力提振欧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大幅走高,因为欧盟债券收益率昨日提供支撑。由于8月份通胀再次上升,一些欧洲央行鹰派的声音越来越大,这对欧元形成了一定的支撑。投资者开始猜测,在欧洲央行下周开会时,可能至少会看到一些人反对非常温和的政策路线。

欧洲央行(ECB)决策者已开始公开谈论他们的缩减计划,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三提到,央行将逐步缩减货币刺激计划。这位颇具影响力的德国央行行长表示:“我们必须关注价格前景的风险。在我看来,上行风险占主导地位。”

Nordea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7月份会议的全部内容都是关于修订利率前瞻性指引。关于如何处理债券购买的讨论将在9月份的会议上进行。”

欧元区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即将公布,市场将其视为制造商面临提价压力的迹象。

欧元兑美元重新回到1.1800上方,帮助抵消了该货币对的下行风险,但更为关键的区间位于1.1900上方以及1.2000的心理水平。不过,欧元兑美元的下行趋势要完全扭转可能还需要一个重要的催化剂。由于美元在明天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后面临下行风险,欧元兑美元今天可能接近7月下旬1.1890的高点。如果非农就业数据最终走软,欧元兑美元则有望突破1.1900。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2日16:47,欧元兑美元报1.1848/50。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