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暴跌之后强烈反弹 黄金见底了吗?

2021-08-16 11:15:00 和讯网 

  这一周黄金走势可谓吸人眼球。周一延续前周五的跌势,连续两天总跌幅超过120美元,力度不可谓不大。周二企稳之后,周三到周五又强势反弹,现货黄金报收1780美元。从周K线看,是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那么为什么走势如此极端和反复,本周走势是否意味着黄金波段已经见底?

  周一暴跌的性质判断

  周一开盘顺势跌破1750美元,从技术上说,要看1700-1670美元区域,实际最低是1680美元。

季峥:暴跌之后强烈反弹 黄金见底了吗?

  周一早上跌的那么猛,我个人认为很可能是市场上一部分实力资金的偷袭行为。

  黄金市场上多空博弈,而亚盘时间的交投相对比较清淡。主力资金偷袭的话,通常会选择交投清淡的时间。比如这周一的下跌就是在早上6-7点之后完成,这样受到的市场的阻力就比较小,容易达成目的,可以打掉很多中线多单的止损盘,通常中线多单止损盘设在1670-1740美元区域从而达到获利的目的。当然也还有市场对赌期权到期的可能。

  周三到周五反弹的性质判断

  周三到周五的反弹力度较大,周K线看报收带长下影线的反击小阳线。由于下影线十分长,显示下方买盘力量比较强。

  从本周反弹因素看,有三点利于黄金价格反弹:

  第一、是美国公布的7月份的通胀数据仍处于高位。

  美国的CPI数据连续三个月处于5%上方,显示非常强的通胀压力。比之前市场预期的以及美联储所预期的都要强很多。这方面对于黄金还是构成一定的短期支撑。

  第二、短期看,经济数据并不令人乐观。

  以周五公布的密歇根消费信心为例,报70.2,该数据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走势,且跌破了去年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消费者支出之间的相关性比较密切。经济在恢复,但远谈不上强劲。周五美元晚间美元调整,黄金晚间迅速走高。

  第三、美国疫情因素仍不可小视,这为美联储退出QE的时间点,增加了不确定性。

  据CNN 10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美国人都生活在新冠病毒传播率为“高”水平或为“大量”水平的地区。

  截至11日,美国一周内平均日增病例超12万例,达到124234例;平均死亡病例达552例。此外,美国近期儿童感染病例明显增多,上周有近9.4万名儿童确诊,占全部新增病例的15%。

  美疾控中心(CDC)11日发布了对美国接下来一个月疫情的整体预测。预测显示,在截至9月4日的一周内,新增确诊病例可能达到55万至234万例。9月6日,新增住院病例将达到9600例至33300例。鉴于美国疫情目前的发展速度,实际数字可能比预测的还要多。

  如果疫控中心的预测成真,最少的55万例的话,死亡人数日均可能上千,那么美联储缩减QE的时间点往后推的可能性是挺大的。而这对黄金而言,显然是利多消息。

  目前能刺激黄金大幅反弹的情况,只有是美国疫情超预期的增长这一点。

  所以目前黄金空头的过分打压恐怕基本面也站不住脚,信心也不那么足。

  但是另外一方面,黄金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

  正如上周如言,面临高通胀的压力下,经济只要不是大幅恶化,美联储缩减QE对控制通胀有帮助。如不缩减QE则容易导致通胀进一步上行风险。而QE提供的流动性对促进就业的帮助并不大。

  因为美国经济的主要问题还是如何控制好疫情,而不是缺流动性问题。目前市场不缺流动性。所以缩减QE的预期下,黄金缺少持续上行的动能。

  目前能刺激黄金大幅反弹的情况,只有是美国疫情超预期的增长这一点。

  那么是不是黄金在缩减QE期间一直会跌跌不休?

  黄金主要的下跌时间段可能是,宣布缩减QE到QE缩减的初期,后续的负面影响不再是QE缩减,而是美国经济的恢复速度问题。这会涉及后续美联储加息的时间点。

  如果疫情迟迟得不到有效控制,美国经济恢复的力度就受到很大影戏。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且通胀持续高企,那么美经济发生滞胀的概率就比较大,届时黄金可能有表现机会。

  CFTC报告简析

  从CFTC的持仓报告来看,截止到8月10日,黄金在跌到1750美元下方获得生产商的卖盘下降幅度明显。生产商多头下降约5000手的同时,空头下降力度更大达到15000手左右。相当于生产商净多头增加10000手。

  这说明1700-1750美元区域,生产商有买入意愿。需要强调的是,即便有生产商支持力度增加,下跌幅度理论上最大仍可能高达10%。我会在星球和大家分享更为详细的判断,供朋友们参考。

  CFTC数据显示,机构仍是追涨杀跌的主力。下跌过程中,机构多单大幅下降,而空单大幅上升。也就是说机构数据为价格波动的同步指标,并不能很好提供方向指引。我们看下周的数据,可能会看到机构多头的回归。

  黄金技术面分析

  时间周期显示9月中旬是一个重要拐点,如果8月10日开始持续反弹到9月中,那么是阶段高点可能比较高。如果是阶段调整低点,那么波段反弹的概率比较高。

  按照现在判断,如果美联储是9月左右宣布QE缩减计划,黄金开启下跌,那么现在开始持续反弹的可能偏高一些。当然这是一个判断。操作上,可以一步一步来。

  下周的判断如下:

  下周黄金反弹的基本目标可以先看1800-1810美元。如果周一直接上冲1790美元区域的话,我倾向于认为,黄金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出现明显的下行过程。如果周一先回踩1750-1760美元区域,那么下半周仍有机会冲击1790-1800美元区域。

  下周现货黄金1800到1810美元区域的压力非常大,较难以突破。

季峥:暴跌之后强烈反弹 黄金见底了吗?

  白银上周谈过,跌破长期趋势线之后,技术目标可能在22美元。想不到周一最低22.29美元,差不多是一步到位。这也提示我们白银参与的波动性非常大,风险比较大。特别是对于杠杆交易者。

  我们这里分析的是技术,谈的是概率,但是对于交易者而言,风险控制是第一位的。

  和黄金不同白银周一大跌之后,反弹的力度明显要小很多,属于跟随黄金反弹的角色。压力位关注24美元,如果强势反弹则压力会在24.5美元区域。那么那个位置更为可能,节奏上建议关注黄金的反弹到1790-1800美元区域的时候,白银在哪个位置即可。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