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有望三连阳,美国自身两大利好因素抵消OPEC+增产预期

2021-08-12 16:05:51 汇通网 

汇通网8月12日讯—— 8月12日,国际油价持稳,有望延续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尽管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呼吁OPEC+提高产量,但同时作为全球主要石油供应国美国并未呼吁自家生产商增加产量。油市还受到美国基建方案的支撑。

周四(8月12日),国际油价持稳,有望延续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尽管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呼吁主要产油国提高产量,但油市受到美国基建方案的支撑。

北京时间15:58,NYMEX原油期货上涨0.20%至69.3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6%至71.63美元/桶。

DailyFX策略分析师杨燕说:“油价连续第三天反弹,因为美国总统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提振了再通胀希望,支撑能源需求前景。”

美国参议院在周二晚些时候通过了一项1万亿美元大规模基础设施议案,该法案将扩建运输系统,并可能带来一些耗能的建筑项目。

OPEC在7月同意从8月开始,每月比前一个月增加40万桶/日的产量,直到他们在2020年1000万桶/日创纪录减产的其余部分逐渐补上。然而人们仍然担心,随着美国和欧洲放松其由疫情引起的流动限制,这一增长将不足以满足需求。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美国汽油零售价目前约为每加仑3.18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逾1美元。

美国政府周三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提高石油产量,以应对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美国认为这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批评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世界主要产油国,称它们导致了疫情过后全球原油产量水平不足,“在全球复苏的关键时刻,这是远远不够的。”

拜登政府说,最近同意的增产不会完全抵消之前在疫情期间实施的减产。不过白宫随后表示,与OPEC+接触是旨在建立结束反竞争做法的长期努力,不一定是为了立即得到回应。

白宫也没有呼吁美国生产商增加产量。美国也是全球主要原油供应国,但美国正寻求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全球领导作用,不鼓励国内扩大钻探活动。

这还突显了自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打破以往做法,要求产油国作出具体政策调整以降低油价以来,华盛顿和OPEC之间的新动态。特朗普曾因产量问题威胁要撤回给OPEC领头羊沙特的军事支持,当时他认为产量太高,损害了美国钻探商。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小幅下降44.8万桶,汽油库存降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但精炼油库存增加176.7万桶,明显大于预期的增加50万桶。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