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非农数据靓丽 美联储缩减QE临近 黄金能否守住关键支撑

2021-08-09 11:17:55 和讯网 

  8月6日晚间20:30,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报告公布,数据录得增加94.3万人,为去年9月来最大增幅;同时公布的7月失业率录得5.4%,远好于预期的5.7%。

  美国劳工统计局还公布了5、6月的非农修正数据,5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上修3.1万人至61.4万人;6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上修8.8万人至93.8万人。5月和6月的就业人数加起来比之前的报告高出11.9万人。

  毫无疑问,这是一份相当不错的就业报告。

  记得前两个月,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几位官员曾表示,美国就业情况有望在三季度快速恢复,现在来看这个判断正在成为现实。

  如果下个月的非农数据能继续保持高增长,那么美联储最早在9月份会议上,正式宣布缩减QE计划的概率很高。毕竟目前持续高通胀是一个大问题。

  本周三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已经释放了相关信息。

  “肯定会看到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缩减购债规模”。

  他说,将支持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适度减少资产购买。同时表示,美联储没有让任何人感到意外的缩减计划。

  所以我在周四上午知识星球提出,黄金和白银趋势性下行的可能性比较大。同时也考虑到了周三晚间ADP数据远逊于预期情况下,黄金和白银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日线为长上影线的阴线,两方面结合,黄金和白银调整的概率就更高。

  后续可能的路径是,鲍威尔会在8月下旬的杰克逊霍尔会议释放即将缩减QE的消息,如果9月非农就业数据仍保持高增长的话,最早在9月份的美联储会议上,宣布缩减QE具体方案。

  那么德尔塔病毒对经济的影响会怎么样?

  据美国约翰霍普斯金大学8月5日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4日23点59分,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714例,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增相关死亡490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不能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且更多人仍拒绝接种疫苗,那么可能还会出现比德尔塔变异株更糟糕的新冠病毒变体以及衍生传染病。

  德尔塔病毒对社会和经济的危害显然是不应忽视的。对于新冠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去年年底,很多人认为,随着疫苗的出现,新冠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很好的控制,这个看法显然是错误的。

  不过,美联储QE政策并不能解决目前的新冠问题。现在美联储QE对美国经济的正面效用正在下降,而负面影响正在上升,最主要的就是通胀问题。最近连续几个月通胀维持在5-6%的水平,远超通胀2%的政策目标。通胀同样是经济增长的杀手。

  虽然美联储也担心缩减QE,可能会就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还有就是金融市场。但是

  两害相权取其轻。该到了美联储缩减QE的时候了。

  本周三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已经释放了相关的信号,以及周五良好的非农就业数据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在9-10月宣布缩减QE的预期。

  周五黄金价格出现大跌,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即将缩减QE作出的反应。

  黄金分析

季峥:非农数据靓丽 美联储缩减QE临近 黄金能否守住关键支撑

  大家回想一下,6月中旬黄金从1900美元开始大跌,对应事件是6月美联储会议鹰派的态度。

  而之后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副主席威廉姆斯均表示,QE缩减没有日程表,支持了黄金价格的反弹。

  而周三,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表态以及良好的非农就业数据,刺激黄金价格下跌。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在9或10月份宣布缩减QE。导致黄金价格下跌。

  技术上看,现货黄金1750美元位置是长期趋势线,短线仍存在反复的可能。不过中期跌破这个位置应该是大概率的。跌破之后可以关注在1670-1700美元的表现。

  总体而言,后续震荡下行是总基调。

季峥:非农数据靓丽 美联储缩减QE临近 黄金能否守住关键支撑

  现货白银走势也不乐观。之前几周谈到过,跌破25.5美元之后,目标是24美元。如果黄金跌破1750美元,往1700美元方向走的话,白银可能往22美元方向运行。

季峥:非农数据靓丽 美联储缩减QE临近 黄金能否守住关键支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