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非农前瞻:ADP爆冷无碍市场对非农的信心,黄金或再承压

2021-08-06 10:51:56 汇通网 

汇通网8月6日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尽管ADP就业表现不佳,但市场仍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增加87.5万,黄金可能再承压下行。

北京时间8月6日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主要投行对7月非农就业人口的增幅预期差距较大,尽管7月ADP就业数据爆冷,但市场仍然预计将出现强劲的非农数据。如果本次非农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将有望在月底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披露缩减购债的计划,黄金将承受巨大的下行压力,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目前预计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87.5万,失业率5.7%,平均时薪增长3.9%。

25家投行前瞻非农就业

25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主要投行对7月非农就业人口的增幅预期差距较大,具体而言,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67.5万-115万,失业率料介于5.6%-5.8%,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3.7%-4.0%。

如果7月非农新增就业超过6月的85万人,就业恢复率将达到2013年5月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释放缩减购债信号时的水平,美联储有望于8月释放缩减购债的信号。若就业数据显著低于6月,缩减购债信号恐推迟至9月发出。

几大前瞻指标看非农

【美国7月ISM制造业增速放缓】

美国7月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因供应瓶颈和原材料短缺继续对生产商构成制约。不过增速仍处于稳健水平。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6月的60.6降至59.5。该指数高于50代表活动扩张。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61。

“公司和供应商仍难以跟上需求的增长,”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在声明中称。“随着第三季度展开,制造业所有领域都受到原材料交货时长接近纪录高位,关键基础材料持续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产品运输困难的影响。”

ISM原材料价格指数在7月降到85.7,不过仍处于较高水平,6月创下1979年以来高位。

衡量制造业就业的指标在7月反弹,表明企业招聘进展得更加顺利。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创历史新高】

美国周三公布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报64.1,在消费支出从商品转向服务的推动下,已连14个月成长,更胜今年5月的纪录,并改写新高,显示美国服务业正快速扩张。

ISM服务业调查委员会主席Anthony Nieves指出,数据显示,服务业已连14个月成长,在过去138个月中,除其中2个月下跌外,其余月份均持续成长。

Nieves说,尽管美国目前仍受劳动力短缺影响,但就业指数已较6月改善,反映经济正在成长,但原物料短缺、通胀与运输问题将持续为供应链带来负面影响。

原物料价格指数自6月的79.5飙升至82.3,创下近16年新高,有部分经济学家担忧,高通胀恐将比美联储预期来得更久。

ISM服务业指数创下新高,再加上7月就业指数从6月的49.9回升至53.8,对即将于周五发布的7月非农报告来说是好兆头。

【ADP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企业新增就业人数远少于预期】

美国企业7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少于预期,表明尽管经济整体改善,但就业仍然面临障碍。

根据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7月份企业就业人数增加了33万人,是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6月份的数据修正为增加68万人。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中值是7月份就业人数增加69万。

就业增长放缓凸显了劳动力市场全面复苏所面临的挑战。企业正在努力满足正在释放中的被压抑需求,但填补目前创纪录数量的职位空缺却需要时间。

7月份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31.8万人,当月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增加13.9万人,也是2月以来最小增幅。商品生产部门的就业人数增加1.2万人,建筑公司就业人数仅增加1000人。

“7月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速明显低于第二季度,”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招聘方面的瓶颈继续阻碍了更强劲的增长,特别是考虑到变异病毒引发的新担忧。”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显示出劳动力市场在进一步逐渐好转。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1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总计38.5万人,比之前一周减少1.4万人。这个数字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38.3万人。

在截至7月24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93万人,创出疫情以来新低。

在过去八个月里,商业形势改善和人员解雇数量减少推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呈现下降趋势。虽然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未来几个月失业救济申请将继续下降,但德尔塔变异毒株快速蔓延对复苏步伐构成风险。

【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创21年最低】

全球再就业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发布的另一份报告称,美国雇主7月份宣布的裁员人数减少了7.5%,至18942人,为200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企业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保留现有员工。

今年到目前为止,雇主已经宣布裁员231,603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7.5%。

机构及分析师观点

高盛前瞻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

由于部分州的联邦失业补贴逐渐减少,6月和7月新增了200多万名青年求职者,劳动力供应限制会得到进一步缓解。强劲的家庭就业增长被参与率的大幅上升所抵消。此外我行还注意到德尔塔变种毒株对用餐活动的影响很小。料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5万人,失业率从上个月的5.9%跌至5.5%。

摩根大通前瞻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在常规的州项目已经疫情期间采取的额外补贴措施下,续请失业金人数普遍呈下降趋势,我行预计7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90万人,失业率将降至5.6%。

CNBC: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84.5万人,6月为增加85万人。令人失望的是,人们担心扩散的变种病毒可能影响经济整体气候,表明经济复苏正在放缓。尽管该变种主要集中在疫苗接种量较低的几个州,但总病例数已经超过了最初的新冠病毒传播的峰值,并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活动减缓的担忧。

英国外汇经纪商ActivTrades:周五非农报告或能明确美元前景

如果7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证明部分美联储官员的观点是正确的(他们认为由于就业市场疲软,现在取消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则该报告可能让美元处于不利境地。美联储一些重要人物的犹豫不决让看好美元的人措手不及,他们认为现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还为时过早,周五的就业数据可能会清楚地说明这些担忧是否合理,也使得美元是否走强的道路更加清晰。

投资公司BK:市场普遍预期美国7月非农增加87万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Kathy Lien:股市上扬、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对美元的需求告诉我们,投资者预期周五将公布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普遍的预测是美国将新增87万工作岗位,这将是8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而私下流传的数字是100万

华尔街对即将出炉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测有很大的差异

①Wilmington Trust的经济学家预计新增岗位为35万个,而杰富瑞的经济学家则预测新增岗位为120万个;

②富国银行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美国7月非农的预测范围横跨35至120万,这意味着经济学家对该数字的预测也没有什么信心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Eamonn Sheridan:预测美国7月非农增加87万,高于85的前值;失业率从5.9%下降至5.7%,每周工作时仍为34.7小时,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为3.8%,高于3.6%的前值,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仍为0.3%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