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非农受关注,然而有线索表明7月就业增长恐已放缓

2021-08-03 21:56:03 汇通网 

汇通网8月3日讯—— 高频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招聘速度有所放缓,并未如广泛预期的那样保持稳定。在联邦失业救济金终止的及德尔塔变种病毒肆虐的地区放缓速度尤甚。

本周,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就业数据,上月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新增就业人数一度达到85万,远超市场预期。然而薪资调查公司UKG表示,从6月中旬到7月中旬,多个行业的雇员人数增长了1.1%,这与联邦政府进行就业调查的时期一致。但这一增长速度只达到了5-6月2%增长率的一半左右。时间管理公司Homebase从6月中旬至7月中旬的小企业招聘数据也出现下行。

多项数据显示美国7月就业复苏步伐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UKG的调查显示,对于停止联邦失业救济的26个州,5-7月工作班次增长率仅为2.2%,几乎只有其他州4.1%的增长率的一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以共和党为主的州长们停止发放每周300美元津贴的尝试并没有对就业复苏产生正面作用。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将于周五公布最新的全国就业和失业数据。美国经济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仍比2020年初少约700万个就业岗位,市场正密切关注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寻找美国经济前景的证据。

UKG副总裁吉尔伯特森(Dave Gilbertson)表示:“就业人数仍然在上升,只是增长速度没有达到企业所希望的程度。”他预计7月份新增的就业岗位将少于6月份。与吉尔伯特森的观点相反,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7月就业仍将快速增长,分析师们预计企业新增就业岗位88万个。

德尔塔变异病毒给就业复苏前景蒙上阴影

吉尔伯特森说,他仍然预计随着学校开学和日常生活继续恢复正常,秋季的招聘将会很强劲。然而,这很可能取决于经济如何应对由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导致的新冠疫情复苏。有证据表明,疫情的再次爆发正在造成损失。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一项州级复苏指数显示,在佛罗里达、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等疫情高发州,经济活动和就业出现下降。

图表:高感染率的州就业数据可能下滑,

牛津大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Oren Klachkin表示,"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的州,复苏水平要么持平,要么较弱。"该公司的全国复苏指数自4月来首次下滑。全国范围内不断恶化的健康数据可能表明复苏正在放缓。到目前为止,这一点在其他数据系列中还不明显。

停止发放失业救济金并未对就业复苏起正面作用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显示,上周末有420万名旅客登记登机,约为2019年同期的85%,与最近几周相符。OpenTable的数据显示,食客到餐厅就餐的人数仍在以与2019年相当的水平增长。

在疫情期间,经济学家特别关注“人员流动性”,即人们走出家门的活动,这是经济复苏的一般迹象。克拉奇金说,到目前为止,流动性并没有放缓。但在招聘方面,美国经济似乎也没有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经济学家对于大量空缺职位未能迅速获得填补提供了一系列原因,从持续的疫情恐惧到缺乏可用的儿童护理。最近的分析一贯将其中一种解释最小化:额外失业救济金的影响。其中被提及频次最多的理由则是失业救济金影响了就业复苏。

图表:大部分共和党州决定在6月12日至7月31日期间结束失业救济金的发放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和摩根大通研究所(JPMorgan Chase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利用摩根大通的失业账户持有人数据,发现截至4月份,失业补贴使再就业率下降不超过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