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大宗商品货币下跌

2021-07-28 06:23:02 汇通网 

汇通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受月末头寸再平衡资金流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的影响,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下跌;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本周为其两日的政策会议的结果,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信号。纽元领跌大宗商品货币,在G-10货币中,挪威克朗和澳元加元都在跌幅前四之列。

周二(7月27日)美元指数跌0.16%,至92.48,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5.5个基点,至1.23%。美元已普遍上涨长达一个月有余,因市场预期随着经济复苏势头增强,美联储将开始缩减货币支持以抑制通胀。但感染DELTA变种新冠病毒病例的增加可能给前景蒙上阴影。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在夏季大涨,我认为美联储所构成的事件风险足以让一些美元多头获利了结。

美联储周二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我认为他将只是在向市场发出信号,他们一直在讨论缩减购债规模,讨论如何缩减购债,但考虑到我们所处的复苏阶段,他们仍处于观望状态。所以,他们会试图撑下去,但我认为会显露一些鹰派。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徘徊在17个月高位,暗示经济在第三季初维持强劲成长。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维持其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6%的预估不变,上调了对美国和其他富裕经济体的预估,但下调了对一些正在苦苦应对新冠感染激增的发展中国家的预测。

欧元兑美元微升0.12%,报1.1817;稍早跌至1.1770;1.1820上方的止损盘被触发,轧仓行情推高欧元

美元兑日元跌0.55%至109.78,盘中触及109.59,为7月20日以来最低。

英镑兑美元上涨0.44%,报1.3879,因早期数据似乎显示,尽管上周许多社交限制解除,但英国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有所缓解。

在其他方面,对Delta变异毒株扩散的担忧和香港股市的紧张情绪令风险型货币承压。澳元兑美元跌0.31%至0.7362,盘中一度下跌0.7%,为7月19日以来最大跌幅。

纽元兑美元跌0.69%至0.6956,盘中低点为0.6940;盛宝银行的John Hardy称,若跌破0.6900美元,则可能跌向0.6800美元附近的关键区域和0.6760美元附近的200周移动均线。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涨0.7%至6.5257,是4月19日以来最高水平;花旗的Lauren Jung称,位于6.5321的76.4%斐波纳契回撤位是重要水平,但该货币对的下一个趋势走势应该是下行。

周三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09:30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1.13.7
09:30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季率(%)0.60.7
14:00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0.31
16:00瑞士7月瑞信/CFA经济预期指51.3
20:30加拿大6月CPI年率(%)3.63.2
20:30加拿大6月核心CPI-普通年率(%)1.81.9
20:30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1.31.1
22:30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210.7206.8
22:30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12.1-10
22:30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134.9-30

07:50 日本央行公布7月15-16日货币政策会议意见摘要

凌晨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凌晨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机构观点汇总

英国国民西敏寺银行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能提出缩减购债的选项

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的会议上就缩减QE展开广泛讨论,官员们将提出可能的选择,但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可能来自新闻发布会和8月份发布的会议纪要。政策声明可能只有轻微的改动,可能会提及德尔塔变种毒株的风险。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将表明,由于要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不急于缩减购债,但他将清楚表明缩债的倒计时已经正式开始。在就业市场改善方面他将表示乐观,但会提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预计他将稍微减少强调暂时性的通胀攀升。

道明证券:美联储料不会改变其政策 围绕美元的风险较一个月前更加平衡

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宣布改变其政策,市场参与者将从其措辞中寻找未来道路的线索。在最有可能的情况下,美联储将对声明做出有限的修改,在一定程度上承认量化宽松前瞻性指引部分取得了进展。主席鲍威尔可能会承认,委员会已经开始讨论缩债,但要达到“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标准仍有“一段路要走”。市场定价反映了谨慎乐观的前景,但若美联储发出鹰派信息,美元空头可能会承压。在很大程度上应被视为已经定价会议的情况下,认为围绕美元的风险较一个月前更为平衡。

德意志银行:将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时间提前至2022年8月

德意志银行英国经济学家Sanjay Raja在研报中指出,预计英国央行将于2022年8月将基准利率上调15个基点,随后在2023年2月和2024年5月再度分别加息25个基点。“总的来说,经济的表现好于我们的预期。虽然第二季度的增长可能会符合我们当前的预期,但进入2021年,复苏势头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我们还预计劳动力复苏将放缓,我们认为这将增加劳动力市场某些部分的工资压力,尽管非常温和”。“与前一个紧缩周期不同的是,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更关注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而不是政策利率”。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