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事态错综复杂 摆布巧妙组合

2021-07-24 19:58:40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指升值为主,走势偏向92点上方和93点迂回,事态与数据好坏参半,优越与领先依然不变。美指从92.6935点上至92.9122点,升值0.23%;最高93.2022点,最低92.5069点,振幅0.74%。因此,其它主要篮子货币偏贬值,欧元维持1.17美元英镑保持1.37美元,瑞郎偏向0.91瑞郎,日元迂回110日元,澳元稳定0.73美元,新西兰元波动0.69美元,唯有加元从极致贬值1.28加元回升至1.25加元。我国人民币基本稳定偏向调整姿态不变,其中在岸微贬至6.48元,离岸6.47元收官,但离岸振幅更偏向贬值6.4978元,在岸仅为6.4913元。

  由于季节、周期与技术多种原因的交错与叠加,外汇市场复杂局面处于阶段休整阶段,一方面交易价格窄幅波动明显,另一方面经济环境由好向不良变数呈现。

  1、美元结构敏感因素应对复杂。尤其美国债务上限日期敏感凸显,耶伦财长警告包括有点威胁语言压力较大,但现实是美国调整空间已经难以协调,包括美国国债利率下行态势,更使得美国财政压力风险异常恐慌不安,进而股指暴跌、国债收益率下降刺激恐慌指数上行,不良情绪是造成美元反弹不得已,但上升幅度十分具有定律与自律。截至周末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维持1.2%,30年国债收益率仅为1.1%,相比较美元周末收升也是情理与技术对标娴熟体现。当前距离美国2021年财年收官仅有两个月,美国财政赤字已经达到2.4万亿美元,目前美国救助和刺激计划已经展现庞大资金投放计划,这必然带来资金出处、计划通过概率的质疑与争论,这也是目前美元偏升的顺势而为,美元信心支持为主是汇率上升的一种心理支撑,策略技术必然配合也是自然需求与政策需要。

  2、美油策略巧妙之间方向不变。一周石油价格在70美元上下波动,技术修正和趋势高涨逻辑十分清晰,其中配合与设计意图显而易见,美国通胀自然与必然组合效应是未来美联储政策易变的基础和核心要素。因为国际石油价格对比自身周期与技术逻辑,目前70美元水平比较前期暴跌负值行情,这或已经是百元美元的效果,美国通胀上涨是被设计或摆布成形的。尤其伴随疫苗或变异病情,石油需求尚未达及助推价格上涨基础。反之情绪化争执,尤其地缘关系分化局面则是石油元素重要的关联交易核心影响。OPEC之间的分歧意见是分化格局的体现,未来OPEC解体或名存实亡则是石油价格失控性高涨组织机构刺激因素。尤其目前美元或利率因素为敏感点,美国问题严重必然加大格局与需求布局的紧锣密鼓,油价折射的不仅是资源,最终是金融竞争的核心问题,更精准是美元全面控制力的一种战略思维与设计模式。石油上涨助推通胀、通胀高涨刺激加息、加息举措带动国债、美元汇率加利率霸权规划将全面展现。

  3、美股根基夯实促成主动调节。一周美股收官创出历史新高,尤其道指上至35000点较为瞩目,但这似乎意味美股暴跌将更加极致甚至可能加剧。目前美股高估是未来暴跌休整必然过渡期指标,况且美国刚刚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依然支持上涨行情的推进。然而,美股休整面临周期必然时间节点显而易见,通常8月交易淡季,尤其对标美国周期政策异常时期,未来一直至10月前后美股偏向下跌阶段特性将显著发挥。纵观2018年至今,这一时段美股表现将处于主动调节时段,而前期高涨区间的创新则得益于经济实力展现,更是主观设计性的导向与操作技巧。美国经济数据,尤其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向上超脱全球基本水准利好利忧尤为显著。因此目前为止美国经济或资产尚未出现问题,但美国资金结构扭曲或奇缺却是美国实实在在的大窟窿,甚至是未来隐患重点。美国做事的危机意识或前瞻准备性值得关注美元特殊性的资质与操作思路,不要过于偏激或简单议论。

  预计下周美指技术上行概率偏大,但舆论与周期焦点将制约美元反弹,主要问题集中美国债务上限操作性的结果。目前阶段性美元反弹具有空间,反之也将是未来美元贬值极致发挥必要的准备铺垫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