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黄金横盘多空焦灼,美基建法案或成导火索

2021-07-21 11:56:55 和讯网 

  数据显示,美国上个月房屋开工增加6.3%,经季节调整年率为164.3万户。但外汇市场对此反应甚微。个别投行认为美元的避险走强是有道理的,因为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不如第一季时那么强劲,所以现在所有的估值和对经济成长的高预期都受到质疑是正确的。

  虽然美国盈亏平衡通胀率曲线向下,但其中隐含的通胀预期仍然处于令人不安的高位。市场认为通胀率将在未来五年高于目标,而同期美联储的政策紧缩步伐却非常缓慢。在考虑风险溢价因素后,实际通胀预期可能低于盈亏平衡通胀率所预示的水平。此外,美联储的新框架意味着其对通胀的容忍度要高于前几年水平。不过,虽然市场似乎采信了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但通胀预期朝着美联储目标靠拢的速度似乎太慢,以至于利率市场反映出的偏鸽派预期令人有些不安。

  欧元兑美元跌0.16%,至1.1781,此前曾跌至1.1755美元,创下4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政策决定。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告周一迎来“自由日”,结束英格兰持续一年多的防疫限制,但这已被感染人数激增所打乱。交易员表示,英镑的最新下跌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Catherine Mann,这位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经济学家敦促“在紧缩方面不要过早行动”。

  当地时间20日,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发出警告,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000例,比上周同期的少于7000人上涨了约150%。他认为这次关于德尔塔毒株的疫情上升速度前所未有。

  周二原油小幅攀升,因整体市场在周一遭遇疫情引发的大跌之后出现反弹;纽约原油期货周二上涨1.5%,与美国股市联袂走高。不过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现货原油市场供应紧张的迹象,帮助缓解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此前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以及最近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达成增产决定等消息令油价承压。

  周二(7月20日)美元指数涨0.16%至92.96,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仍对快速传播的变种病毒感到担忧,因这可能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现货黄金抹去盘中涨幅,尾盘收报1810.36美元/盎司,迈向三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二次下跌,因为美债收益率反弹抑制了对无息资产黄金的需求。原油小幅攀升,与美国股市联袂走高;不过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令油价受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5个基点,至1.21%;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7.4个基点,至118.8个基点。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上涨1.5%,报4323.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报34511.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报14498.88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1.2%,报14728.21点;罗素2000指数上涨3%,报2194.298点。

  【7月21日(周三)重点关注】

  1) 0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 07:50 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3) 22:30 美国截至7月16日当周EIA库存报告

  黄金

  黄金昨日于1795一线得到有效支撑,后上冲之4小时趋势线压力位1825区域。黄金目前仍处于日线布林带上轨处于强势状态,所以日内黄金仍然低多为主,下方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规1798区域多。

盛文兵:黄金横盘多空焦灼,美基建法案或成导火索

  策略:黄金1798区域多,止损1790,目标1810-1820

  白银

  白银由于自身属性问题走势和黄金分化,白银不能盲目追空,切记一定要等反弹之后在行做空。 白银现阶段1小时出现明确macd背离,所以日内白银先看反弹为主。反弹关注上方压力位25.10-25.60区域。

盛文兵:黄金横盘多空焦灼,美基建法案或成导火索

  策略:白银24.50区域多,止损24.10,目标25.10-25.60

  原油

  原油正如昨日预期展开下行,原油已经跌至日线支撑位,短期原油空头动能得到充分释放,4小时MACD有明显背离,原油面临超跌反弹,日内关注原油前期低点平台65.60区域做多。

盛文兵:黄金横盘多空焦灼,美基建法案或成导火索

  策略:原油65.60区域多,止损65.00,目标67.30-68.00

  欧元

  欧元昨日反复洗盘, 伴随着美元的上涨,欧元下跌幅度始终无法打开。从目前欧元4小时图来看,欧元震荡区间逐步收窄,做底部楔形形态。所以关注欧元楔形形态下边缘1.1730区域做多。

盛文兵:黄金横盘多空焦灼,美基建法案或成导火索

  策略:欧元1.1730区域多,止损1.1680,目标:1.1790-1.1830

  英镑

盛文兵:黄金横盘多空焦灼,美基建法案或成导火索

  英镑近期无较好交易机会,建议耐心等待。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