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招行近期获准加入数字人民币研发

2021-07-16 18:19:4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7月16日,央行发布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这是央行首次面向国内和全球系统披露数字人民币研发情况。在当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透露,除六大国有行、三大通讯运营商等机构外,近期招行也获准加入数字人民币研发。

范一飞介绍,央行在数字人民币运营体系中处于中心地位,负责向作为指定运营机构的商业银行发行数字人民币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指定运营机构及相关商业机构负责向社会公众提供数字人民币兑换和流通服务。

“目前,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的运营机构主要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移动和工行,联通、电信和中行分别成立联合项目组参与研发,蚂蚁和腾讯两家互联网企业旗下网商和微众银行也参与研发。招商银行(600036,股吧)近期亦已获准加入。”范一飞透露。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