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2021-07-15 12:39:56 和讯网 

  鲍威尔隔夜对众议院议员表示,通胀已“显著”上升,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之后才会趋缓——但他没有表示,最近的价格飙升正促使央行官员们急于改变政策。这位美联储主席将高通胀数字归因于与经济从大流行中重新开放有关的因素,但没有对价格压力将在何时或多大程度上得到缓解给出准确估计。鲍威尔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之际,正值通货膨胀在政治和经济上都令人担忧的时刻。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5.4%,这是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幅度也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价格压力的持续时间似乎将长于白宫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预期。鲍威尔说:“通货膨胀率已经明显上升,在未来几个月趋缓之前,很可能还会居高不下。”他解释说,今天的高通胀源于暂时性的数据异常,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面临供应限制,这应该会“部分逆转”,以及服务价格在大流行中受到严重打击,目前正经历需求飙升。他指出,长期通胀预期仍在控制之中——这很重要,因为通胀前景有助于塑造未来的价格走势。鲍威尔说,预期“已经从流行时期的低点回升,目前的区间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长期通胀目标大体一致。”

  另外,英国周三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好于预期,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而路透社调查的数据为0.2%。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涨幅,高于5月份的2.1%。 英国央行负责金融稳定的副行长坎利夫对CNBC表示,英国6月份的通胀再次高于预期,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后经济重新开放,英国央行预计会出现“障碍”。 英国周三上午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好于预期,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5%,而路透社调查的普遍数据为0.2%。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涨幅,高于5月份的2.1%。 英国央行预计,随着经济从2020年的历史性衰退中反弹,通货膨胀率将在年底前达到3%以上的峰值,但这将是暂时的,不需要强硬的货币政策转向。 坎利夫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Joumanna Bercetche说:“人们不应该指望经济的重新开放是一帆风顺的,这不是你可以关闭后再重新开放而没有任何阻碍的事情。”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6月失业率、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截至7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回吐了周二的大部分涨幅,现汇价交投于92.4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鸽派言论降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鲍威尔表示,还没到退出刺激政策的时间。不过,日前美国表现强劲的CPI数据和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PPI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2.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收复1.1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8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鸽派言论降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而回落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下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欧洲多国公共卫生事件病例激增激发的避险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84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8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CPI表现强劲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