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CPI爆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美元指数刷新4日高位

2021-07-14 10:36:51 和讯网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数据,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跃升0.9%,同比则激增5.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所谓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9%,同比升幅达到4.5%,是1991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是,6月份CPI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4.9%。劳工部表示,二手车占到了6月份CPI升幅的三分之一。CPI大幅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与经济更广泛重新开放相关的类别出现价格回升,包括酒店住宿、汽车租赁、服装和机票等。经济学家一直在观察价格压力是否会扩大到抗疫封锁解除后刚刚反弹的类别之外。占CPI权重三分之一的居住成本6月份上涨0.5%,是2005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酒店住宿价格增长7.9%推动了这一增长。近几个月CPI同比数据出现大幅度上涨,部分原因是受到所谓的基数效应的影响,因为去年在疫情封锁期间,CPI从3月到5月份出现下滑。尽管CPI年度升幅预计将会见顶,但尚不清楚未来几个月会出现多大程度的放缓。

  另外,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在布鲁塞尔接受访问时表示,美国企业很有可能在推动立法者支持全球税改协定方面提供助力,他们将帮助克服共和党人的反对意见,而相关反对意见可能减慢甚至阻止这一G20在周末批准的协议的审批工作。此外,耶伦还谈到了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表示本月将就此致信国会。耶伦当日在接受访问时称,她预计企业可能会向国会议员说“请批准协议”。耶伦称,诸多跨国企业领导人支持这一协议,因为这可以给予税率和法规方面的更大确定性。除此之外,耶伦在谈到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时表示,随着7月底即将到来,她将致信国会,指出财政部能够维持政府支出的时间,但在此之前她不会就具体问题表态。根据彭博的报道,在国会不行动的情况下,当前暂停适用债务上限的规定将于7月31日到期,但目前尚不能确定美国财政部还能在多长时间之内支付政府开支,这可能导致美国在偿付到期债务方面出现违约,而国会目前也没有提高债务上限的明确方案。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6月CPI年率、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6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和美国6月PPI年率。此外,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增强了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是支撑美元指数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大张5.4%,录得13年来最大升幅,高于预期的5%。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1800关口并刷新14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780附近。除1.1880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CPI数据增强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支撑下大幅攀升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快速下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3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82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9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支撑下大幅攀升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对英国即将重新开放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