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央行这个大动作 对黄金影响会有多大?

2021-07-12 12:07:35 和讯网 

  黄金一周震荡上行为主,但是力度不大,周K报小阳线。

  先聊聊周五晚间出了一个消息,人民银行决定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表示,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降准的目的是优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支持实体经济。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同时公布的6月社融规模增量、新增人民币贷款皆超预期。M2同比增长8.6%,也是超预期。

  以上两个消息,对商品带来短期的利好影响。周五晚间铜、银和金上涨,一定程度与此有关。不过这应该只限于日内影响,持续性有限。

  这次央行超预期降准对于市场情绪提振有帮助。另外一个角度也说明,现在经济的环境仍是比较严峻的。如果中国经济引擎并不是那么强劲,那么对全球经济恢复的力度可能也不宜太乐观。

  黄金来说,短期有三个重点需要关注。

  第一、下周二即将公布的美国6月份通胀数据比较重要。

  市场预期美国6月CPI数据4.9%,前值5%。

  如果数据明显低于4.9%,比如4.7%以下,那么对黄金构成明显压力。如果在5%这样的水平,则可能短期提振黄金价格。超预期的可能不是很大。

  目前市场已经预期美国CPI高点可能就是在5%左右,后续下行为主。

  从交易角度,周二或周三看技术面和这个消息能不能有相互配合。

季峥:央行这个大动作 对黄金影响会有多大?

  第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变化。

  从6月21日到7月9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从1.5%跌到最低1.3%,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特别是考虑到3月以来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可能反应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这对黄金是有利的。

  但是这种状况能持续多久,并不确定。如果考虑美国下半年经济发展的基准可能,十年期国债应该之后转为上行或震荡才是合理。

季峥:央行这个大动作 对黄金影响会有多大?

  第三、要继续观察的是,新冠变异病毒对疫情的影响,这点上周已经谈过,但是很重要。

  根据基因检测公司Helix的一项分析,德尔塔毒株目前已经成为美国流行的主要毒株,占到了新感染病例中的40%。

  美国布朗大学卫生服务和政策副教授Megan Ranney在接受彭博采访时也指出,德尔塔毒株的流行让许多人重新感受到了接种疫苗之前所体会的那种焦虑:我们安全了吗?

  而在此之前,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Hans Kluge也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尔塔毒株8月将成为欧洲区域传播的主要毒株。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观点很有代表性,也反应了市场较多共识。

  新冠病毒的“德尔塔”毒株对全球的经济复苏构成了威胁,而过早宣布应对新冠的胜利也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在风险。美联储在缩减对美国经济的货币支持时要慎之又慎。

  我认为,美联储会继续观察疫情的控制情况,在新毒株没有得到很好控制,而经济又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对于缩减QE会非常慎重,至少先继续观察1-2个月,如果情况转为严重的话,会延迟缩减QE时间。这种情况,使得黄金下行空间得到限制。但是同时这种不确定性,也限制黄金上行的空间。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这一周温和上行,上涨约20美元。短线而言1820美元为关键技术压力。如果不能强势中长阳线突破,且有消息配合的话,下周比较倾向于震荡偏调整。

季峥:央行这个大动作 对黄金影响会有多大?

  这一周主要交投区域在1790-1815美元。强支撑1790美元,如果向下跌破1790美元,则比较可能继续下行走势。如果能守住1790美元,则黄金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季峥:央行这个大动作 对黄金影响会有多大?

  现货白银继续关注25.3美元趋势线支撑。由于这里是日线级别支撑,短线并不易跌破。一旦跌破恐怕会引发技术性卖盘出现。

季峥:央行这个大动作 对黄金影响会有多大?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