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指维持向上 不良争论显现

2021-07-10 16:23:15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维持92点偏上方徘徊,经济争论与市场情绪分化和不良有所显现,美元维持信心作用为主。一周美指从92.2905点微弱下至92.1045点,贬值0.2%;最高位92.8432点,最低位92.0032点,振幅0.9%;美元自身与外部主要货币焦灼复杂局面是窄幅波动主因。而主要篮子货币变化较大,其中欧元下跌行情明显,周三跌至1.17美元,基本维持1.18美元。英镑呈下降趋势,汇率从1.38美元下至1.37美元,收官位1.39美元。瑞郎上半周为0.92瑞郎,下半周为0.91瑞郎。加元由于受到石油价格跳跃影响呈现1.22-1.25加元宽幅震荡,收官1.24加元。澳元维持0.74美元,周一从0.75美元下行。新西兰元从0.70美元下至0.69美元,从高到低偏贬。我国人民币维持贬值修正行情,在岸从6.46元贬值至6.48元,其中周四收盘6.49元,周五收官6.4790元;离岸与在岸基本一致,收官6.4792元,但区间贬值水平至6.50元关口。

  外汇市场目前处于阶段调整艰难和不确定中,尤其面对上半年行情参考,预计下半年行情偏激性较大,美元升值之后的报复性贬值值得警惕。

  1、美联储会议纪要鹰调不变。伴随6月美联储年内第4次例会之后的鹰派基调,市场反复鸽调不断,因此市场预计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为鸽派情绪为主,但最终结果与预期相反,美联储减债计划将随时发生,加息预期依然维持原有基调,即明后年采取行动。然而,目前美国通胀水平一致向上攀升,加之石油价格已经稳住70美元,市场预期已经推高到90美元,尤其房屋市场上涨依旧,其实美联储加息迫在眉睫,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2%似乎有倒逼基准利率的嫌疑。特别值得注意美联储对经济的担忧有所上升,一方面是经济波动已经显现,尽管周五芝加哥联储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走强,但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数据显示6月不包括汽车零售额较上月增长0.8%,通胀调整后增长0.5%,成本上涨压制生产和收益已经不同上半年。另一方面疫情严重尚未舒缓,日本疫情严重性也波及全球,预计未来美国经济波折将产生对美联储政策配合,利率与结构调整即将可能。

  2、石油变数配合复杂不变趋势。一周国际石油震荡明显,大起大落态势并未逆转上涨行情与周期。尽管一周纽约和伦敦两地石油期货下跌0.8%,但目前石油价格水平依然处于74-75美元相对高位。加之OPEC+联盟的会议十分不利,进而对石油刺激较大。尤其是美国石油储备与石油生产数据对助推石油具有很大推进,甚至地缘关系对石油关系破坏性较大,沙特与阿联酋的争论表明产油国分裂迹象不利于石油合理评估,投机性将会越来越大。加之石油对于央行货币政策具有核心作用,其中美国或更加突出,石油因素对美国调整至关重要。目前全球商品价格上涨已经对经济恢复产生负作用,市场恐慌指数急剧上升,全球经济偏乐观的状况或有所变化值得警惕。

  3、美国股市主动修正具有大可能。一周美股下跌行情比较醒目,全周美国三大股指下跌%。周五全周收官,美国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371.60点,达到盘中历史新高;该指数一周上涨0.4%,过去7周中第6个周涨幅。而一周的周四是美股暴跌行情,原因之一是高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感染病例激增,投资者担心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比预期的更大。加之周四最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可能放缓,尤其日本宣布东京地区第4次实行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疫情的扩散。日本宣布原定于本月下旬举行的东京夏季奥运会的各项赛事将会空场进行。随即周五泰国宣布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马来西亚再度报告了创纪录的单日确诊病例数量。因此美国疾控中心警告,德尔塔变种病毒已成全美第二流行新冠病毒毒株,这对未来经济与资本市场影响将严重不利。

  预计下周市场动荡性较大,其中美股下跌行情为主,目前上市企业盈利敏感发布期的不及前期或比较突出,加之估值技术修复已经来临,周期规律惯性也必然刺激下跌阶段明显备受打击。而相比较美元偏升或为主,升值节制力十分清晰,其它货币动荡性较大,差异性走势将突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