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表态超出市场预期 人民币汇率现暴跌

2021-06-17 21:15:43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张晓翀)6月17日,人民币美元收于6.4277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贬值303个基点,是3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贬值幅度。

今天凌晨,美联储发布的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经济修复更为乐观,承认通胀将在较长时间内持续,并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和通货膨胀预测,加息和缩减购债规模业已提上日程,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被修正,美元指数已开始积攒上涨动能,继上日跳涨1%,今天白天相关信息持续发酵,再度攀升大涨0.5%。

2020年3月以来,美元持续下跌走势很可能已经逆转,未来上涨空间很大,这也进一步印证了人民币汇率存在超调的判断。欧美和亚洲时段做多人民币的投机者纷纷平仓,使离岸人民币较在岸市场持续贬值,预计境内外汇市场成员的汇率预期也将很快转向贬值。

“潮水退去,就会发现谁在裸泳”,分析人士提醒,外汇市场成员一定要密切关注贬值风险,做好汇率风险的管理。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