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加强对美国科技巨头监管:必须在当地设立办公室

2021-06-17 20:51:37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俄罗斯立法者今日投票通过一项立法,要求美国科技巨头在2022年1月之前在俄罗斯设立办事处,否则将面临相应的惩罚。

这是俄罗斯加强其“互联网主权”计划的一部分。最近几个月,俄罗斯对美国互联网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打击,包括对苹果公司处以逾1200万美元的罚款,指控谷歌滥用YouTube市场主导地位,对Facebook和Twitter进行罚款等。

而今日通过的这项立法,要求在俄罗斯拥有超过50万日活跃用户的外国科技网站在当地设立分支机构,即俄罗斯法人实体。俄罗斯立法人员称,由于之前没有这方面的要求,使得一些外国网站处于俄罗斯的管辖范围之外。

俄罗斯议会在其网站上表示,不遵守新规定的网站将被标记为“不合规”,可能会被排除在搜索引擎结果之外,并被禁止在俄罗斯从事广告业务。该法案在正式生效之前,还有待俄罗斯议会上院的批准,以及总统普京的签字。

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加强对美国科技公司的监管。今年3月,俄罗斯对Twitter、谷歌和Facebook提起诉讼,指控它们未能删除敦促儿童参加非法抗议的帖子。

4月初,俄罗斯一法院对Twitter处以320万卢布(约合42011美元)的罚款,原因是Twittere未能按规定删除一些违法内容。4月19日,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对谷歌提起诉讼,指控谷歌滥用其视频服务YouTube的市场主导地位。4月27日,FAS对苹果公司处以逾12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违反俄罗斯的反垄断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