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长沙发第二轮数字人民币红包,618可在京东消费 京东科技技术支持

2021-06-11 10:40:5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嫡)北京、上海、长沙等城市陆续展开第二轮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合计超60万份、总额超6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将发放到这几座城市的消费者中。据了解,此次北京上海长沙这几座城市的数字人民币红包使用期限均为6月11日10点至6月20日24点,正值京东618进行时,用户可在京东App通过搜索“数字人民币”关键词快速直达数字人民币专区,上海、长沙的红包用户可在京东线上全品类以及京东生态的多个线下实体门店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进行购物,北京用户可在京东旗下七鲜超市进行线下体验。

伴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地方政府、银行、科技公司和相关机构多方发力,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进一步丰富,已经覆盖了购物消费、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政务服务等线上线下多个领域。京东科技是首批配合数研所展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及首个与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行均开展合作的科技公司,此前已陆续为苏州、北京、成都三地的四轮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测试提供了技术和服务支持;京东收银系列产品,如自助收银机、柜台收银设备、智能pos、一体机、京东收银SDK等,也全线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助力试点落地;此外,京东还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的企业间支付,向紫光数码、重庆新日日顺等供应商合作伙伴支付了货款,以及试点数字人民币发薪,为常驻上海、深圳、成都、长沙、西安的部分员工发放了数字人民币工资。

京东科技集团数字人民币项目负责人彭飞表示,京东科技作为数字人民币的综合技术服务商,将充分发挥京东集团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优势、线上线下丰富的消费场景,为企业、商户、金融机构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提供全面的专业服务,持续参与到数字人民币生态的建设中。比如利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和实施结算的技术及特征,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企业间的支付,以及政府与企业间的定向支付领域中的应用,降低社会整体的资金流通成本,助力提振经济;结合数字人民币形态多样性的特征,增强数字人民币的普适性,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和下沉,逐步让广大的农村人群,老年人群等都能享受到数字人民币的发展红利,推动适老化改造,助力打破数字鸿沟。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