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数字人民币游园会”来了 众多消费地点、花样支付方式 你想怎么用?

2021-06-11 10:40:5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6月11日,就在北京“京彩奋斗者·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4000万元红包正式发放的当天,圆明园“数字人民币游园会”也于当天开启。

圆明园是北京市首批、海淀区首家支持数字人民币受理的5A级景区。据悉,此次游园会以贯彻落实北京市“京彩奋斗者·数字嘉年华”主题活动、推动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应用为主旨,游客不仅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在圆明园景区内购买门票、文创用品、特色商品等,还可以通过互动游戏问答等方式了解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并赢取精美礼品。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圆明园包含售票、各类特色商品售卖在内的整体数字人民币受理场景,均由拉卡拉(300773,股吧)与邮储银行共同搭建。

在活动现场,拉卡拉及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市民和游客介绍数字人民币,并邀请市民体验。数字人民币与其他移动支付方式体验几乎完全一样,出示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后,只需轻轻一扫即可完成支付,且能实现双离线支付,不受网络环境限制。

拉卡拉是首批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两家支付机构之一,深度参与了各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受理环境建设。除了为圆明园进行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搭建外,拉卡拉还为园区增添了“云小店”智能收银一体机,以及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助力圆明园景区实现系统化的数字化升级。

除了此次圆明园“数字人民币游园会”,拉卡拉也全面参与到北京市“京彩奋斗者·数字嘉年华”整体活动中,为文化旅游、商业街区、商超便利、社区街道等各类型的商户及机构提供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包括凤凰岭、物美、多点等近千家商户。

在北京之外,拉卡拉目前还在积极参与上海、苏州、深圳、长沙等其他10个地区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已支持上万家商户实现数字人民币受理,涉及商场超市、繁华商圈、园林景区、药店药房、保险服务、民宿酒店、街边小店、停车缴费等各种业态,商户数量和新场景探索仍在不断扩展。

“拉卡拉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更大力度开拓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大力发展数字人民币受理业务及在此基础上延伸的商户数字化服务,帮助商户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比如我们会在硬件钱包、企业间供应链体系创新等方面发力,满足用户和商家的便捷使用需求。”拉卡拉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