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6月3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1-06-03 10:34:41 和讯网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联储官员在最新的经济情况评估中表示,尽管美国经济面临供应链麻烦、招聘困难和价格上涨等一系列问题,但复苏在最近几周仍加速。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称,从5月初到月底,经济增速“有所加快”,官员们指出,“疫苗接种率提高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放松对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不过,美联储官员报告称,让规模达20万亿美元的经济恢复快速增长这件事本身就构成挑战。美联储报告称,价格正不断上涨,且从目前的情况看可能会继续上涨。

  2、美联储宣布,将开始抛售去年通过一项紧急贷款安排购入的公司债,该安排是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为稳定信贷市场而推出的。美联储表示,出售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所持资产将是“循序渐进”的。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包括在二级市场购买的公司债,以及投资于公司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3、朝日新闻报导,日本首相菅义伟可能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宣布秋季提前大选。朝日新闻引述执政党多位匿名高层人士称,日本政府考虑在提前选举前制定新的经济刺激方案。

  4、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表示,央行将继续给欧元区提供支持,直到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双底衰退中”充分“复苏。目前距离欧洲央行一次关键的政策会议仅剩八天。

  5、美国费城联储总裁哈克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危机中复苏、劳动力市场反弹,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可能是时候开始考虑放慢资产购买步伐的最佳方式。未来几个月,美国的薪资走势可能会趋平,且供应问题导致的物价急升可能是暂时的。如果通胀真的升穿目标,美联储也有应对的工具。

  (二)国内要闻

  6、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要围绕市场主体,有效实施宏观政策,深化放管服等重点改革,增强发展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扩大开放,在制度性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

  8、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6月2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达到1,473.19亿美元,较上一次(5月31日)新增后的1,370.19亿美元再增加103亿美元。在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监管层或有意加快资本流出。

  9、中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认为中美经济关系十分重要。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