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美联储向左转 白宫向右转 黄金向哪儿转?

2021-06-01 13:02:54 和讯网 

  美联储调门开始有转向的迹象

  和以往不同,美联储调门有转向的迹象。5月下旬,两位重要的美联储官员提及缩减QE的可能性,这和5月上中旬之前的情况有比较大的不同。之前美联储主要官员主要态度是,现在还不是谈论缩减QE的时候。

  本周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FOMC可能会在未来的政策会议上,就何时适合开始缩减QE,开始讨论。而这将取决于所得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

季峥:美联储向左转 白宫向右转 黄金向哪儿转?

  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在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线上活动中表示:

  “如果我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货膨胀的预期得到印证,尤其是如果它们的表现强于预期时,那么正如上一次FOMC会议纪要中所指出的那样,对于美联储来说,在后面几次会议上讨论调整资产购买计划将变得至关重要。”

  现在还需要另外一位副主席,甚至主席鲍威尔表达相同的态度,来确认美联储表达相同观点,意味着美联储将在不久讨论缩减QE!

  美联储如果真的开始讨论缩减QE,对市场的影响比正式实施QE还要大。所以这个事情后续进展需要高度关注。

  美联储副主席谈话之后,美元指数周三一根阳线。能否脱离底部,现在断言还早,还要其他条件的配合。在美元上涨的同时,黄金冲高1910美元之后回落。

  白宫的新年预算规模空前, 对于贵金属和金属构成支撑!

季峥:美联储向左转 白宫向右转 黄金向哪儿转?

  5月28日周五,白宫发布了拜登总统任内第一份正式预算提案,向国会申请美国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开启的2022财年中支出6万亿美元。

  按照测算,即使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完全恢复,并以此前政府预测的自1980年代初以来最快增速开始增长,明年联邦预算赤字仍将达1.8万亿美元,未来10年赤字或超1.3万亿美元。

  公众持有的债务总额也将超过经济产出总值。到2024年,债务占GDP的比重将上升至美国历史上最高,甚至超过二战时期的记录,到2031年将升至GDP总量的117%,高于今年的约100%。

  至于巨额债务带来的负面影响,拜登政府声称,在未来15年中,税收的增加将完全抵消预算提案带来的赤字影响。这显然是皇帝的新装,奥巴马以前穿过。

季峥:美联储向左转 白宫向右转 黄金向哪儿转?

  这样一个消息,对黄金和白银带来短线和长期的正面影响。中期来说,美联储缩减QE较大可能压制黄金价格。

  通胀再超预期 为黄金上行助力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升3.6%,超预期升3.5%,较前值2.3%大幅提高,创2008年以来最快增速,远高于美联储的官方通胀目标2%。

  这一周总体节奏是:美联储态度导致美元上涨,黄金下跌。之后拜登政府的巨大预算计划,以及周五公布的超预期的物价数据,刺激金价上行。

  后续重点关注:

  第一、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是否对缩减QE出现表态,这是首先关注的关键因素。

  第二、如果第一点暂时不明朗。那么美国就业数据和经济数据,以及市场对于这些数据的反应就成为关键。

  由于美国4-5月的经济数据不佳,表现为通胀上行,以及就业下行,非农最近一次只有20几万,月均不到50万。这导致美元走软,以及美债收益率下行。下周而言,如果非农以及数据不佳,则容易引发美元走弱。反之,则刺激金价上涨。

  技术分析

  黄金目前处于一种状态,或者加速上行,或者见阶段顶回落。单从概率而言,回落的概率要超过上行。

  所以目前的策略上,要注意围绕着如何控制好风险。如果之前没有中线做多的,目前再考虑中线多的必要性以及不大。已经有利润的,要考虑如何保护好已经有的利润。

  短线而言,现货黄金1880美元是关键支撑。现货白银关键支撑27.4美元。如果跌破则恐怕进一步调整。在没有跌破之前,短线仍处于比较强势的状态之中。

季峥:美联储向左转 白宫向右转 黄金向哪儿转?

  另外需要关注的美元指数,90.2是下行通道的上轨和水平压力。本周五测试这个位置回落。如果下周初,美元指数站上这个关键位置,较大可能美元展开反弹。那么非美货币以及黄金和白银承压下行的可能比较大。

季峥:美联储向左转 白宫向右转 黄金向哪儿转?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