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政策信号明确 商品调整 黄金后续表现关注这一点!

2021-05-24 12:15:44 和讯网 

  5月12日,美国公布的4月份通胀数据高达4.2%,远超预期3.6%,显示通胀已经不是预期,而是实实在在的来了!

  这给商品价格带来刺激的同时,也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美国白宫5月17日表态:

  严肃对待通胀,美联储有责任对其进行监控。

  这是白宫首次明确对美国的通胀表态,如后续如果持续表明类似立场,则要关注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的可能性。当天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如果有数据推高通胀预期危险,美联储会采取行动云云。这会给整个金融市场都会带来明显的影响。当然首当其冲的对商品价格会带来压力。不过,短期可能还不用担心这个事情。因为关于高通胀是不是会持续到7月份以来,现在争议还挺大,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可能以观望为主。

  如果说,美国政府还只是表表态度,打打预防针。中国政府则雷厉风行,行动迅速,已经打出连环拳。目的很明确,就是控制国内通胀形势。

  5 月 19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李克强表示:“今年以来,受主要是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一些品种价格连创新高。要高度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精准调控要求,针对市场变化,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保障大宗商品供给,遏制其价格不合理上涨,努力防止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

  根据会议表述,保障大宗商品供给,遏制其价格不合理上涨是重点。国内期货市场,多数商品期货价格出现回落,部分品种出现断崖式的下跌。这对黄金,特别是白银价格的影响无疑是更大的!所以本周白银价格调整的力度比较大。

季峥:政策信号明确 商品调整 黄金后续表现关注这一点!

季峥:政策信号明确 商品调整 黄金后续表现关注这一点!

  5月23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葛红林表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严重偏离了产业运营过程中的价格链,有色金属供需面并未发生改变,成本也不支撑该行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价格上涨,资本的力量和资金的推动,才是此轮上涨的关键。他指出,最近政策层面对大宗商品加强了调控,但有些机构仍希望推高获利,这低估了政策的调控决心和能力。

  大家细品一下葛会长的讲话内容,政策含义再清楚不过了。所以国内大部分商品期货价格可能仍有调整空间,而对金银价格会带来一定影响。通胀预期下行,那么对黄金价格恐怕也会带来压力。毕竟高通胀情况下,黄金才会有好的表现。当然中国因素可能只是影响商品价格的一个方面,毕竟定价权不在我们国内。但是对于价格脱离基本面的一些期货品种,大家一定要注意。我知道很多朋友再参与国内期货。

季峥:政策信号明确 商品调整 黄金后续表现关注这一点!

  从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表现看,本周收益率有上行倾向,从-0.9%上升到-0.8%,而且最近一个月形成一个小双底结构,所以如果下周市场情绪面对商品价格继续不利,也就是说,投机资金撤离期货市场的话,那么美债实际收益率可能继续上行,从而压制黄金价格。

  如果下周国际期货市场情绪面稳定,美债收益率转为下行,那么黄金压力就没有那么大。

  市场情绪面和黄金、美债和美元都有关系。

  如果风险偏好上升,那么商品价格上涨,美元下跌,黄金和白银价格上涨,美债实际收益率会偏向下行。

  如果风险偏好下行,那么商品价格下跌,美元上涨,黄金和白银价格下跌,美债实际收益率会偏向上行。

  当然这里面,黄金有避险特点,有时候和风险偏好的关系可能不会那么明显。

  本周就是属于商品风险偏好下行的情况。但是不算典型特征,因为股市表现看,风险偏好的下行特点并不明显。

  所以周初,大家要重点关注总体商品价格的市场表现,包括国内的和国际的商品。从而看黄金和白银价格走向。

  吉姆罗杰斯表示,长期看好黄金和白银的价格。他说,白银价格在过去一两年中已经上涨了不少,翻了一番还多,只是与历史最高点相比还有50%左右的差距。预计银价在未来几年将创下新高,黄金也是如此。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观点是基于长期。作为著名的商品投资者,自我知道罗杰斯这个人以来,他是一直看好商品的。如果有小部分资金布局做长线,也是一个思路。但是中间的波动会非常大。

  黄金最新CFTF持仓报告,资产管理商持仓进一步上升,显示机构资金在积极运作参与做多,也和近期黄金走势比较强的特点想符合。不过数据是截止5月18日,后面几天黄金出现高位整理走势,所以机构做多力量能否延续,需要后续数据验证。总体看,市场做多情绪是明显提升的,但是从做多安全性而言,已经不能和1700美元相提并论。

季峥:政策信号明确 商品调整 黄金后续表现关注这一点!

  从本周技术走势而言,黄金整体还是很强的。周一突破1860美元压力之后,价格一直在1860美元上方运行,最高1890美元,实际上距离1900美元目标也就是一步之遥!

  从周线看,虽然目前是突破了下行趋势线压力,但是技术上回抽确定压力也是非常正常和合理的技术动作,如果在1860美元获得支撑,那么有望再次上行。如果下周报收中阴线,并跌入1860美元下方,则在技术上可能有进一步调整的压力。

季峥:政策信号明确 商品调整 黄金后续表现关注这一点!

  下周需要高度关注国内主要期货品种的表现,如果继续下跌,那么大概率会对黄金价格构成负面压力,对白银的压力会更大。

  从白银本身走势看,这一周走势冲高回落,白银有很强的工业属性,有比较大概率延续调整走势。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