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23个基点,人民币汇率未来修复行情为主

2021-05-06 11:07:05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月6日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895元,调降223个基点。 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67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716。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谭雅玲撰文称,预计二季度外汇市场美元升贬各异,未必偏向升值行情。人民币将以修复行情为主,偏贬值倾向,其升值风险集中于美元走势以及突发事件影响。二季度的人民币异常升值的概率较小,或存在极端贬值的可能,国际关系和地缘政治是主导行情的背景与重要因素。

对于近期汇率的波动,美元的表现或是关键,五一小长假期间,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暗示为防止经济过热,可能必须提高利率,导致全球市场普遍避险情绪增强,虽然耶伦澄清,她并不是赞成或暗示要收紧货币政策,但是美国经济已经出现明显的过热苗头。美元指数近期也出现明显的反弹,从4月29日最低90.41点,一路反弹至目前的91.3上方。

“今年,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呈现了窄幅的双向波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此前表示,今年初开市第一天,人民币汇率跳升了1.2%,涨到了6.46。在这之后进入了比较平稳的态势,在6.46-6.55之间窄幅的波动。和国际主要货币相比,还是比较稳定的,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王春英指出,从中长期来看,未来中国外汇市场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仍然稳固。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分析师周茂华认为,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在均衡水平附近呈现强势双向波动格局。一方面,我国疫情持续受控、经济稳定恢复,外贸维持较高景气度,全球资本趋势流入,外汇市场预期稳定,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均衡;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趋同,美元短期缺乏趋势性大幅升值的基础。

(作者:叶麦穗 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