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进入五月后,我们该如何应对美元波动?

2021-05-06 16:37:23 和讯网 

  【校立观点】:

  经过五一假期的调整,美元指数运行到了一种特别状态,可以说,当价格走到这一步,会有不少朋友表示迷惑,尤其是强烈看空美元指数的朋友,对上个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走势必定会有诸多怨言,盘面明明已走出决定性空头格局,怎么说变就变,完全没有一点征兆,也没有一点消息刺激,多头行情就这样爆发了出来。

  其实,看到美元指数在30日走出如此一波大涨行情时,校立也是蛮意外的,虽然校立知道那天会有异常行情发生(所以汇评中才发出了提醒),但未曾料到,会发生这样的大行情,实在令人十分意外、甚至惊诧。因为经过30日的行情后,美元指数的下跌格局就被强力破坏了,而市场后市想要继续下行,必须得走出更加剧烈的下跌行情才可以,但现实情况却并非这样,美元指数在进入五月后,除了第一个交易日走出正常下跌行情以外,紧接着第二个交易日就是一阵拉升,并在第三个交易日形成高位震荡格局,这就会让看空美元指数的主力迷茫了,甚至开始怀疑美元指数是不是已开始酝酿转向,后一步将要逐渐看多为主。

  毕竟,无论从日线图还是周线图看,美元指数上行趋势其实并没有被破坏,只要后一步价格能产生更高突破,突破了前高点93.44附近,那么上升趋势就能维持,而看多情绪也会延续下去。所以,当前最需注意的就是——美元指数到底会不会进一步走高,并突破前高点93.44。

  可以看到,近期美联储重要官员都在频繁现身并发表言论,仔细揣摩下,能够发现他们其实都在对美元指数给予明里或暗里的支持,虽然现在盘面动静并不大,但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必须要给予足够重视,虽然在特朗普时期美联储影响力下降了不少,但随着拜登政府上台,很显然美联储已在刻意修复影响力,因此,最近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已逐渐开始起作用,需要引起足够重视。

  操作层面看,今日美元指数整体还是震荡需求居多,毕竟市场还未正式开启大幅上涨,所以震荡是避免不了的,但从具体操作思路出发,校立还是建议低多为主,尤其是进入五月份后的美元指数,校立认为找机会低多所带来的效益将明显大于沽空,这是校立个人的一些观点,给大家做个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对于今日欧美行情不能简单看待,市场目前虽是多头格局,但多头能量消耗完毕后,还是能有做空机会,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025-1.203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005、1.1985、1.1965。

EUR/USD

宗校立:进入五月后,我们该如何应对美元波动?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美日。操作思路以低多为主,所以寻找机会逢低买入即可,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9.05-109.1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9.35、109.55、109.75。

USD/JPY

宗校立:进入五月后,我们该如何应对美元波动?

  黄金:

  随着黄金在昨日呈现有力支撑表现,基本能够确定后一步应该以看多为主,不能随意看空了,可以这样说,校立此前认为的回调需求已基本释放完毕,而后市将会逐渐看多,尽量不要做空。

  从操作思路出发,今日应该找机会低多,但碍于目前行情已走出不少,并且已接近前高点附近,所以再做布局已不合适,今日就先做观望吧,等盘面做了明确突破后再做新的布局。

  今日观望,等待后市新的机会!

XAU/USD

宗校立:进入五月后,我们该如何应对美元波动?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