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手准备!俄罗斯一边削减外债86亿美元,一边又在增加外汇储备?

2021-04-18 21:46:25 和讯名家 

(更多精彩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面对国内外严峻的形势,俄罗斯开始做2手准备:降外资+增储备。

一方面,俄罗斯开始大量削减外资!

周六(17 日),据俄罗斯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外债总额下降了1.8%,即:截至4月初(1 日),俄罗斯外债总额跌到4593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表示,今年以来,俄罗斯外债减少了86亿美元,当然,这主要是由于其他行业的对外贷款负债减少,以及非居民的主权证券组合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就在今年1月初,俄罗斯的外债总额为4,701亿美元。

不过,就俄罗斯的外资情况来看,自2014年年中以来就一直在下降,当时在美国欧盟的制 裁之后,该国的外债达到了约7,330亿美元的峰值。

另一方面,俄罗斯又开始在大量增加外汇储备。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增加其外汇储备,截至4月初(2 日),俄罗斯的国际储备为达到5748亿美元。

备注:俄罗斯国际储备资产是流动性很强的外国资产,包括外汇储备、黄金、外币和特别提款权(SDR)资产。

实际上,近年来,俄罗斯国际储备一直在稳步增长,而且储备金额已经远远高于俄罗斯央行设定的5万亿美元目标。

甚至在2020年,尽管发生了新冠疫情,俄罗斯GDP出现下滑,不过,俄罗斯国际储备却激增了400多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俄罗斯一边削减外债,一边又在增加外汇储备,这背后有何考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