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各国央行重启购金模式,黄金能否再度牛起

2021-04-08 11:44:46 和讯网 

  基本面解读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称将坚持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以促进经济复苏,经济朝着美联储稳定物价和最大化就业的双重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还需要一段时间。纪要显示,货币市场利率可能面临下行压力,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和隔夜逆回购利率或为合适之举。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提出了一项企业税增税计划,该计划与拜登的2.3万亿基建计划相关。耶伦表示,该计划将在15年内为美国带来25万亿美元,10年内将让约2万亿美元的公司利润回流美国,并带来约7000亿美元的联邦收入。

  欧洲中部时间4月7日,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第二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认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际社会应继续推动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并加大对最脆弱国家的支持。G20集团财长们承诺继续致力于建立公平的国际税负体系,他们依然致力于在今年年中前达成一项基于共识的全球解决方案。

  美国商务部周三数据显示,美国2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711亿美元,高于1月份修正后的67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总进口下降0.7%,至2583亿美元;出口下降2.6%,至1873亿美元。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消费者信贷总额环比增长276亿美元,是2017年11月以来最大增长;1月份数据修正为增加9400万美元。因更广泛的经济重新开放帮助刺激信用卡信贷余额增加。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在疫情期间将继续采取积极行动支持经济,但应明确告知金融市场,一旦危机结束,其庞大的货币支持将开始回撤。他认为不就此进行沟通可能会导致过度冒险。

  周三晚公布的美国至4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下降352.2万桶,高于预期的下降143.6万桶。中西部地区的库存受加拿大交付的影响而下滑,EIA称中西部原油库存降至去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另外,炼油厂利用率达到了一年高位,也有出于消化国内原油库存。

  世界黄金协会于当地时间4月7日表示,各国央行在2月重启净买入黄金模式,全球黄金储备在2月间增加8.8吨。今年迄今,全球央行净卖出黄金16.7吨,为10多年来最弱的开局。此前,各国央行1月间净卖出25.5吨黄金,土耳其俄罗斯的卖出总量超过其他国家的买入量。

  中国3月外汇储备31700.3亿美元,预期31780亿美元,前值32049.9亿美元。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3月,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进展、主要国家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全球股市总体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本周三的减少宽松言论一出,美股指盘中齐跌。上周二他说,没能成功沟通美联储退出宽松可能刺激冒险行为,他担心寻求风险过度,当天三大美股指四日内首度齐跌。

  这是拜登政府公司税法改革和绿色能源激励措施的详细内容,包括减少企业利润转移海外并消除对离岸投资的激励,鼓励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强有力的最低税率,取消化石燃料补贴以促进清洁能源生产等,美股闻讯悉数转跌。

  拜登周三称,愿意基建计划的细节与国会议员们谈判,不排除企业所得税税率不会加至28%这么高。但他拒绝在基建问题上无所作为,并不愿意对年收入不足40万美元的美国人增税。白宫希望国会在5月底之前就基建法案取得重大进展。

  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再创逾一周新低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止降转升,美元走出两周低谷,三大美股指一度齐涨。纳指尾盘转跌两连阴,标普本周二度收创新高,短期美债收益率仍下行。比特币一度跌超3000美元,以太坊盘中跌超9%。美油盘中跌2%,收涨逾0.7%。伦铜跌落两周高位失守9000美元。黄金五日来首跌,脱离逾五周高位。

  今日重点经济数据

  07:50 日本2月贸易帐

  14:45 法国2月贸易帐

  19:30 欧洲央行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4: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研讨会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1小时级别

盛文兵:各国央行重启购金模式,黄金能否再度牛起

  黄金,昨天的走势正如预期下跌,日线级别收出阴线,整体上属于孕线反转看空信号。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目前走势前方遇阻反弹不创新高,MACD指标出现死叉,空头量能柱开始出现。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走势反弹上升无力,最终空头力量占据优势,预期后市将继续下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水平结构线的支撑区间。

  XAU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741附近,止损点:1751,止盈点:1721~1700

  XAGUSD~白银~1小时级别

盛文兵:各国央行重启购金模式,黄金能否再度牛起

  白银,昨日走势与黄金类似,日线级别收出十字星,整体上也是属于孕线反转看空信号。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目前走势前方遇阻反弹不创新高,MACD指标出现死叉,空头量能柱开始出现。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走势反弹上升无力,最终空头力量占据优势,预期后市将继续下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

  XAG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25.2附近,止损点:25.8,止盈点:24.2~23.2

  USOIL~原油~1小时级别

盛文兵:各国央行重启购金模式,黄金能否再度牛起

  原油,昨天的走势正如预期下跌,日线级别收出阳线十字星线,整体上属于调整震荡的信号。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目前走势整体上呈现三角形整理形态,MACD指标在0轴附近盘旋震荡,多头空头量能柱交替出现。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走势仍然处于盘整中,多空力量不分伯仲,操作上高抛低吸为好。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

  USOIL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60.0附近,止损点:61.0,止盈点:58.0~56.0

  EURUSD~欧美~1小时级别

盛文兵:各国央行重启购金模式,黄金能否再度牛起

  欧美,昨天的走势先涨再跌,日线级别收出阴线吊锤,整体上属于明确的反转看空信号。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目前走势已经跌破上行趋势的支撑,MACD指标连续2次出现死叉,空头量能柱开始大增。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上升走势结束,空头力量开始占据优势,预期后市将继续下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提示的目标区间。

  EUR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189附近,止损点:1.196,止盈点:1.175~1.165

  GBPUSD~英镑~1小时级别

盛文兵:各国央行重启购金模式,黄金能否再度牛起

  英镑,昨天的走势正如预期下跌,日线级别收出2连阴组合形态,整体上属于明确的看空信号。再从1小时级别来看,目前走势已经形成明确的下跌通道,MACD指标处于0轴下方,多头量能柱出现代表着次要趋势的反弹。综合这些信息得出结论,当前主要趋势是空头,次要趋势是多头,预期后市将继续下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

  GBP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378附近,止损点:1.385,止盈点:1.365~1.355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