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会议纪要强调经济乐观预期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2021-04-08 09:57:14 和讯网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3月会议记录显示,尽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势头强劲,但联储官员仍对疫情的持续风险持谨慎态度,并承诺在复苏更加稳固之前,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录得近40年来最强劲增长,与会委员认同,经济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长期目标,未来的道路仍充满不确定性。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称,在情况好转到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撤走支持之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但仍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会议记录指出,通胀会攀升,但明年可能会减弱。近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被普遍视为反映经济前景改善”。但与会委员指出,美国经济远未达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提出的广泛且包容性充分就业目标。

  另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特周三表示,欧元区经济有望在下半年强劲复苏,这可能使得欧洲央行可以在第三季度开始逐步退出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诺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新冠大流行不断蔓延、防疫封锁和疫苗接种行动缓慢,可能都会对未来几个月的前景造成压力,但一系列因素表明,一旦大流行得到控制,下半年就可能出现令人惊喜的局面。诺特表示,“如果经济按照我们的基准预测发展,从下半年开始我们将看到更好的通胀和增长形势。在那种情况下,对于我来说同样显而易见的是,从第三季度开始,我们将可以开始逐步退出大流行病紧急资产购买,并按预期在2022年3月结束这些活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2月贸易帐、英国3月Markit建筑业PMI、欧元区2月PPI年率和美国截至4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2.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是支撑汇价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记录认为,美国经济势将强劲增长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国经济复苏乐观预期等因素的支撑下止跌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7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强调经济乐观预期的支撑下止跌反弹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英镑在跌破1.38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