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用纸要涨价了!

2021-04-06 14:42:16 和讯网 

  早在3月中旬,苏伊士运河被货船堵塞时候,就有消息传出,生活用纸将要涨价。

生活用纸要涨价了!

  由于对苏伊士运河海运渠道依赖度较高,欧洲市场已明显感受到物流受阻带来的不便。巴西一家厕纸纸浆生产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运河堵塞可能会延迟纸浆运输,继而影响卫生纸供应。

  苏伊士运河河道堵塞危机解除,但是纸涨价的消息却越穿越近。日前,生活用纸行业巨头企业维达纸业、中顺洁柔(002511,股吧)发布了4月1日起涨价通知,加上3月初金红叶纸业发布的涨价函,生活用纸“TOP4”中已经有3家明确了近期涨价的意向。

  生活用纸迎涨价潮!机构看好纸浆价格。东兴证券分析师刘田田指出,经历前期暴涨,在供需基本面没有明显失衡的情况下,预期浆价短期较难大幅上涨;考虑消费、出口和替塑等因素,预计浆纸价格短期仍将高位震荡。浆纸系2021年以来价格明显提升,全年纸价中枢较大概率同比2020年上移,具备原材料自给优势的龙头更具业绩弹性。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