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1-04-06 10:01:07 和讯网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创逾七个月最多,因更多美国民众接种疫苗,且政府发放额外大流行救援资金,标志着今年美国经济可能创下几十年来最强劲表现。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1.6万个,为去年8月来最大增幅,预估为增加64.7万个。3月失业率从2月的6.2%降至6.0%。劳动力参与率从2月的61.4%提高到61.5%。就业人口与总人口之比,从前一个月的57.6%上升到57.8%。不过,目前约421.8万人已经失业超过27周,占3月970万失业人数中的43.4%。

  2、美国总统拜登对强劲的3月就业报告表示欢迎,但他警告美国人,如果新冠疫情再次席卷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可能会逆转。“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拜登表示。他说:“面对这个好消息,我还需要向美国人民明确而直接地声明:我们努力取得的进展可能会逆转。”“不要让我们所有人努力取得的成果付诸东流,”他并称,“我们需要完成这项工作,我们需要每一个美国人全力以赴,在最后阶段保持警惕。”

  3、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拜登总统将于4月16日在白宫接待日本首相菅义伟,这是拜登上任以来外国领导人首次到访。

  4、美国和日本将在芯片关键部件的供应方面进行合作,打算在本月晚些时候两国领导人会谈时取得一致。

  5、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表示,此前因巨型集装箱船搁浅而在排队的船只已接近全部通过。SCA主席Osama Rabie表示,仍有61艘船只在等待,它们将于周六通过运河。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家外管局发布通知,进一步推进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调整银行个人购付汇用途一致性审核要求,对于留学购付汇、薪酬结售汇等具有连续性、周期性的业务,优化在同一银行再次办理的流程,避免重复提交材料。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