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退出美元空头交易 人民币中间价报6.5527上调122点

2021-04-06 09:16:34 新浪网 

4月6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527,上调12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64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612。

高盛退出美元空头交易 但长期看空观点不改

高盛策略师周五在报告中写道:“尽管我们仍预计这些货币兑美元在未来几季将升值,但美国经济成长强劲和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令美元在短期内保持支撑。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波动后,我们正在结束之前推荐的美元空头交易。”

去年10月,高盛开始做空美元,并警告称,美国大选中的蓝色浪潮可能会将美元指数推至2018年低点。他们写道:“美国大选‘蓝色浪潮’和疫苗时间表上的利好消息可能会让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和DXY指数回到2018年的低点。”直到乔治亚州的第二轮选举,蓝色浪潮才到来,美元最终触底。

盛松成 :美债收益率上涨的根本原因与后果

自今年2月以来,美债价格快速下跌、收益率迅速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数次突破关键水平1.6%,3月底当周盘中最高升至1.77%,引起了全球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由于美债市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市场对其未来走势的判断也出现分化。笔者认为,美债价格的变动根本上取决于其自身的供求关系,即美债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跌、收益率上涨。这一上涨趋势还使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面临“美债增发与增发初衷的悖论”,拉升了美国整体利率水平(美债收益率是美国利率水平的基础和风向标),阻碍美国经济的复苏,并将严重影响美债信用,削弱美元国际货币的主导地位。美债收益率上升还将提高新发美债的票面利率,加重美国财政负担。可见,美债并非可无限量发行。美债利息无法偿付之日,就是美债不得不停止增发之时。

中金宏观:强劲非农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美国3月新增非农数据大超预期:失业率降至6.0%,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91.6万人,远好于市场预期的64万人。从结构上看,休闲住宿、教育医疗业表现抢眼,新增就业人数分别达到28万和10.1万人,反映疫苗接种后接触性服务业加快复苏。建筑业新增就业大幅反弹至11万人,说明2月严寒天气对建筑生产活动的影响已基本消退。另外1、2月的新增就业总人数均被上修,使得前两个月合计多增就业15.6万人。

对市场而言,这份非农数据将增添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受极端天气影响,美国2月多项数据表现欠佳,非农就业、零售销售、工业生产等数据普遍不及预期。加上近期欧洲和南美国家疫情反弹,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增加,部分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资产价格(比如大宗商品)出现回调。这次公布的3月非农数据将有助于降低市场的上述担忧,使得2月不佳的数据看上去更像是暂时现象。

此外,随着美国疫苗接种顺利推进,一些社交隔离措施正在逐步放开。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于4月2日宣布,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美国人可以在国内自由旅行,离开美国之前无需接受检测,回到美国后也无需进行自我隔离。我们预计这将进一步推动美国经济复苏,尤其是与出行相关的服务业(如餐饮旅游、交通运输、休闲住宿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