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小非农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涨势暂歇

2021-04-01 09:35:23 和讯网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总统拜登在匹兹堡发表演讲,宣布了逾2万亿美元的基建和经济复苏计划,这也是其“重建美好”执政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拜登说,主要经济学家们现在预测,随着经济的反弹,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5%,但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拜登表示,基础设施计划包括就业和家庭两个部分。他说,新冠大流行使经济分化更加严重和明显,是时候从头开始重建经济并帮助中产阶层摆脱困境了,刺激计划是为了给所有人提供机会。 他表示,庞大的基础设施计划将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就业计划将提升美国在芯片、生物技术和能源领域的优势。他认为,基建计划对于如何建设和在哪里建设很重要。

  另外,据安莎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晚,意大利部长会议通过了新的防疫法令,法令将从4月7日起生效,持续至4月30日,延续了目前的多项管控措施。法令规定,意大利全境继续实施代表疫情中高风险的橙色或红色级别管控,餐馆和酒吧不允许堂食,电影院、剧院、健身房和游泳池等保持关闭,禁止非必要原因的跨大区通行。此外,法令将疫苗强制接种范围从医护人员扩大到药剂师,并停止授予大区发布与中央防疫法令不同的地方政令的权力。但该法令规定,在感染率及疫苗接种率情况允许的前提下,可能会适当放宽部分地区的限制措施。同样在周三,法国也宣布封禁措施将扩大到本土全境。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截至3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3.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总统宣布新的基建计划,美国股市攀升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小非农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3.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73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7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市场风险情绪转暖及疲软小非农报告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债收益率走高和欧洲疫情形势严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一度收复1.3800关口,下汇价交投于1.379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7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GDP数据和英国疫苗接种进展顺利,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