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价本周连续三日调低 换10万美元多花2万人民币

2021-03-31 17:15:19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72个基点,报6.5713,上一个交易日,中间价报6.5641,本周人民币中间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调。 近期美元指数一直都呈现较强的上攻态势,3月31日一度上涨至93.439点,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已经创下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市场、离岸市场上,均创下2020年12月以来新低。自2020年12月以来,在岸人民币最高达6.3893,而目前则降至最低6.5822,也就是说10万美元已升值近2万元。

中信期货分析师张菁认为,巴西土耳其俄罗斯在内的重要新兴经济体接连宣布加息引发市场担忧。若越来越多新兴经济体迫于压力选择加息会给本就深受疫情困扰的经济再泼冷水,从而打破全球经济体同步复苏的逻辑。届时全球分化复苏进程以及动荡的金融市场可能会进一步强化美元走强的动力,这一点需要投资者保持关注。

瑞银认为,近期美元表现强势,让人民币等非美元承压。预测未来3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4至6.6区间震荡。

国海证券李浩则判断,美元有望进入中期上行的阶段。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有望劲增65万之多,这将进一步印证经济的强势,并带动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上行,倒逼美元指数继续上涨。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人民币升值大家担心影响出口,贬值又担心资本流出。恰是不必太关注短期的走势,如果时间拉长看,随着人民币市场化程度提高,对美元弹性增强,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双向波动的特征。

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锦香在广东省网商协会主办的2021 IEBE互联网新商业生态展上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汇率波动确实对外贸型企业造成一定的困扰。不过公司一直都有做风险对冲,如远期结汇等,虽然会产生一定的费用,但是将风险变为成本。此外,公司也在积极拓宽国内市场,去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消毒类产品的销量大增。

(作者:叶麦穗 编辑:李伊琳)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