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向阳:黄金下行仍不追空 原油反弹承压再跌

2021-03-30 14:18:12 和讯网 

  震荡下行,破位支撑,最终收低,短期趋弱!昨日盘金价维持1730美元下方整理运行,晚间时段受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双双走高影响,金价承压下挫跌落触低1705美元,算是打破了持久的窄幅区间,最终价收于1707美元附近。

  今日盘截止到目前延续回撤二次触低昨日盘低点位,再跌势能有所缓和,同时下方1700美元关口也是有效支撑,现有价位已无追空优势。

  美元反弹,美债收益率限制了金价买盘力量的介入,除此之外从基本面信息的反应来看对于金价利空作用不明显。昨日盘价格的下跌也是在上周一整周盘整后的一次势能释放,尤其在当前空头氛围有所高涨下,无疑会加剧追空风险。

  继此前美国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后,市场正密切关注接下来美国方面对于基础设施的支出方案,该项预算高达4万亿美元,远超此前落地的1.9万亿。若如此,必将加速美元贬值,美债收益率也会告别强势。

  追空无优势,做多又趋弱,白盘中我们暂且耐心等待。下方有效支撑位于1700美元关口,接下来的欧盘运行不能形成有效破位,那么即以1700美元为低介入做多,上行可看1720-1725美元区域,突破后方可再看1740美元高位,总之现有价位不宜追空,企稳后定能反弹。

  美油价昨日盘反弹呈现强势形态,盘中最高触及近61.8一带,最终价守稳,今早间开盘便冲向62.2高位。日线于昨日盘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阳柱,形成连阳排列,但价格承压短期均线及布林中轨下方,短周期指标并未因上涨而拐头,反而再涨势能表现不强,日线方面没有形成完全看涨格局。

  昨日盘我们预期美油价先涨后跌,警示低位追空风险,目前来看十分有效。

  本轮美油价下跌是自67高位上方开始,上周盘中回撤57一带,力度及空间均较大,随后持续两日的反弹还是没有改变再跌格局,所以反弹也是做空时机。仍维持昨日盘预期不变,稳健期间待价格反弹近63关口时介入做空,下看60关口,若60再度破位,那么再看就是58低位。

  (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需自负)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