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苏伊士运河成功疏通,全球运输通道再度打开

2021-03-30 11:57:28 和讯网 

  基本面解读

  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苏伊士运河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恢复了通航,运河运输将在4天内恢复正常。“长赐”号正被拖往深水区域并将接受检查,危机已经结束。据俄罗斯卫星网,埃及总统助理表示,埃及将要求船东给予赔偿,船长对事件负责。据俄新社专家走访调研,此次苏伊士运河堵塞事故是由事故船船长造成。虽然保险公司将支付事故造成的损失,但数十艘船只滞留将会导致油价上涨10%。

  消息人士称,沙特准备支持欧佩克+将石油减产延长至5月和6月,也准备延长自愿减产,沙特认为全球石油需求还不足够强劲以恢复更多产能。然而,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支持在5月总体维持欧佩克+原油产量不变,但寻求俄罗斯自身在5月小幅增产。过去一个月,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达到1022万桶/日,略高于2月平均产量水平。

  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现在离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收益率不会以“糟糕的方式”上升,但如果市场变得无序,美联储会做出反应。美联储致力于实现国会赋予其的最大化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不会运用货币政策来帮助美国政府为其债务融资。

  美国疾控中心主管Walensky表示,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了10%。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的原因是经济过早重新开放。美媒报道,拜登计划在未来三周扩大美国疫苗接种范围,将可接种的人群范围从高感染风险人群,拓宽到包括90%的美国成年人,并将提供疫苗接种场所的数量翻倍。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主席Tom Conway表示,拜登将于周三公布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概述以交通运输为重点的重建美国基础设施的计划。Conway说,美国政府计划在基础设施相关投资上总共花费3万亿美元,但预计周三宣布的交通运输计划的金额可能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一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单针辉瑞或莫德纳新冠疫苗对预防病毒感染的效果为80%,这也支持了部分人士关于先靠一针疫苗快速铺开接种的观点。但尽管如此,美国新冠疫情扩散速度之快,也让CDC主任瓦伦斯基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发出了美国“末日将至”的感叹。

  道指连创新高,成份股波音涨超2%;标普微幅收跌,小盘股指跌超2.8%泛欧股指再创13个月新高,德股创历史新高,金融股逆市领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上1.70%创逾一周新高。美元指数三日内二度创四个月新高。数字货币大涨。原油盘中跌超2%后转涨,创逾一周新高。金银跌超1%,黄金创三周新低。

  今日重点数据

  07:30 日本2月失业率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0:00 德国3月CPI年率

  21:00 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金融稳定发表讲话

  22:00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4: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参加“后新冠疫情经济”网络研讨会

  次日0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与会议讨论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1小时级别

盛文兵:苏伊士运河成功疏通,全球运输通道再度打开

  黄金,昨天日线级别收出阴线信号,日线级别呈现两阴夹阳的看空形态。再从1小时级别来分析,走势出现阴线信号,MACD指标似乎即将产生金叉,但是整体已经跌破上方趋势线的支撑。这些信息告诉我们,空头力量正在掌控盘面,走势预期还将继续下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但是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支撑区间位置。

  XAU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716附近,止损点:1726,止盈点:1696~1676

  XAGUSD~白银~1小时级别

盛文兵:苏伊士运河成功疏通,全球运输通道再度打开

  白银,昨日走势与黄金类似,日线级别收出阴线信号,整体上属于明确的看空信号。再从1小时级别来分析,整体走势正在尝试跌破前期低点支撑位置,MACD指标维持在0轴下方。这些信息告诉我们,多头力量摇摇欲坠,空头力量正在掌控盘面,走势预期还将继续下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但是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支撑区间位置。

  XAG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25.0附近,止损点:25.8,止盈点:24.0~23.5

  USOIL~原油~1小时级别

盛文兵:苏伊士运河成功疏通,全球运输通道再度打开

  原油,昨天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昨天日线级别收出正锤信号,整体上属于明确的看多信号。再从1小时级别来分析,整体走势已经突破前期高点压力位置,目前正在震荡调整,MACD快线指标维持在0轴上方。这些信息告诉我们,多头走势依然掌控者盘面,走势预期还将继续上涨。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低做多,但是不要盲目追多,耐心等待价格回落至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看上方压力区间位置。

  USOIL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60.8附近,止损点:59.3,止盈点:62.5~64.5

  EURUSD~欧美~1小时级别

盛文兵:苏伊士运河成功疏通,全球运输通道再度打开

  欧美,昨天日线级别收出阴线信号,整体上呈现两阴夹阳的看空形态。再从1小时级别来分析,整体走势处于趋势线的下方,MACD指标也维持在0轴下方。这些信息告诉我们,空头力量正在掌控盘面,走势预期还将继续下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但是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支撑区间位置。

  EUR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18附近,止损点:1.185,止盈点:1.17~1.16

  GBPUSD~英镑~1小时级别

盛文兵:苏伊士运河成功疏通,全球运输通道再度打开

  英镑,昨天的走势符合预期,但是昨天日线级别收出阴线吊锤信号,整体上属于明确的看空信号。再从1小时级别来分析,整体走势已近跌破上行趋势线,MACD快线指标也开始跌破0轴。这些信息告诉我们,空头力量正在掌控盘面,走势预期还将继续下跌。因此,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逢高做空,但是不要盲目追空,耐心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趋势线的压力区间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看下方支撑区间位置。

  GBP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381附近,止损点:1.388,止盈点:1.368~1.358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