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走高 美元指数刷新20周高位

2021-03-30 10:00:05 和讯网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一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的线上活动当中表示,美联储目前距离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并没有证据表明通胀预期的上升令人担忧,亦或是债券收益率或资产价格正在引发对金融不稳定的担忧: 如果市场通胀预期突然自由向上,我会感到担心,因为这意味着有些东西过热了。截至目前,市场预期到了我们会允许通胀略微超调,但没人预料通胀会急升。 此外他表示,美联储并非为了帮助偿还债务而将借贷成本压低,更没有通过资产购买为债务重压下的联邦政府“输血”: 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完全打消这些想法,因为事情并非如此。货币政策从未也不会出于上述目的而使用。 有批评人士此前曾经表示,为了政府可以继续进行借贷,美联储一直负责压低利率,而沃勒表示,货币政策制定时并未将压低借贷利率考虑在内。

  另外,德国法国巴西墨西哥等地区出现疫情凶猛反扑的同时,美国那边的情况也不理想。 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又将成为病毒滋生的温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周一警告称,随着确诊病例再次开始反弹,美国恐“厄运将至”。 瓦伦斯基称,近期感染人数已经增加,复活节期间感染人数可能会“激增”,她敦促美国人继续坚持,控制一下行为,并在轮到自己时就去接种疫苗。瓦伦斯基在讲话中甚至一度因为情绪激动而哽咽,一度发言停顿。她脱稿说: “我感到害怕,美国“厄运将至”,现在是我必须分享真相的时候,希望并相信你会听。 ”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3月CPI年率初值、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20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债收益率攀升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77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攀升及避险情绪重燃的支撑下冲击93.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疫情形势严峻,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7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攀升及避险买需激增的支撑下刷新5个月高位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