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刷新19周高位

2021-03-26 09:55:25 和讯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全美公共广播电台(NPR)早间节目采访中发表本周第四次公开发表讲话。他表示,上周政策会议后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反映了新冠疫苗接种加速和华府历史性财政支持的影响。鲍威尔表示:“等我们在实现目标方面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将逐步减少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规模。然后在较长期内,我们已经着手准备一项将能够使我们加息的测试。”鲍威尔说:“因此,我们将随时间推移,非常,非常逐渐地,带有极大透明度的,当经济几乎完全恢复时,才收回我们在紧急时期提供的支持。”

  另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周四另一场活动上表示,今年物价压力料将短暂上升,然后通胀率将在2022和2023年回落至2%或略高于2%。他还淡化了对经济过热或金融市场泡沫太多的担忧。他表示:“在周期现阶段,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的缺口,具有支持性的金融状况是重要的支持来源。市场具有前瞻性,而我对目前资产估值、流动性以及资本和杠杆状况的解读是,它们基本符合经济复苏非常强劲、财政支持充裕、疫苗接种成功的基本状况。”克拉里达也表示债券收益率上升反映了前景向好:“我对收益率自去年夏天以来上涨的解读是,这反映了几个因素的影响。即市场对经济复苏、对疫苗、对财政支持和对美联储让通胀率达到并维持在2%的能力抱有乐观态度。”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2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9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80附近。除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增强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9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780附近。美元指数在避险情绪升温、良好经济数据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言论等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疫情形势恶化,对欧洲经济复苏前景的悲观预期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7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对英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刷新19周高位和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