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后,超六成经济学家认为美国通胀风险上升!担忧政府债务激增

2021-03-22 14:20:11 新浪网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前所未有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之后,经济学家们担心美国的通胀风险正在上升,也越来越担心相应的政府债务激增。

根据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 NABE)在2月22日至3月5日进行的一项调查,超过60%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与过去20年相比,现在的通胀风险更大。

与此同时,近9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美国公共债务的发展轨迹感到担忧。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新的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实际上增加了美国的预算赤字。随着疫苗接种的加速和各州放松大流行时期的商业限制,部分经济状况继续改善,但高失业率仍在持续,美联储也将基准利率维持在低位。

大约41%的经济学家认为,目前的财政政策“大致正确”,高于2020年8月调查时的37%。34%的受访者认为财政政策过于刺激,是前一次调查的两倍。最新调查的所有回应都是在1.9万亿美元救助法案签署成为法律之前提交的。

调查还发现,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解决赤字问题需要结构性改革,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支持减少支出或增税。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