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向阳:反弹突破守稳1730 黄金多方再涨1750

2021-03-22 11:08:08 和讯网 

  低位拿多,企稳上扬,守稳涨幅,继续看高!上周盘受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双双下跌影响,支撑黄金得以展开上攻,加之此前一周涨幅,连续两周录得本年度以来的周连涨态势,实属不易的同时也彰显多方力量胜出的信心。

  若上涨趋势成立,那么回撤就只视为是调整,并不是对趋势的扭转或终结,即便盘中如何长时间纠结整理,升势破位只会是迟到,并不会不到,也就是在这样的走势预期下,我们才敢于低于大胆介入多并且坚守拿住。

  美联储鸽派声明的背后是大规模的货币投放引发的通胀担忧,黄金对冲通胀的作用或能逐步显现。加之近期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谈针锋相对,激荡的局势下更加能够给予金价足够支撑,因此本轮价格的上涨并不会受制阻力而戛然止住。

  回撤逐步测试支撑,1700美元关口,1720美元支撑,再就是1730美元低位,此前下跌虽是趋弱表现,但每一次的回撤均触及有效支撑后反弹,同时支撑得到相应的位移,那么接下来的阻力也势必会突破加以抬升。

  短期内有效支撑位于1730美元,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750美元,唯有此位形成实际突破,进一步延伸的空间才会打开。我们上周五盘于1730美元低位布局做多,若周初时段能够再回撤给到或近此位均可大胆介入做多,上行首先看1750美元,同时此位突破可顺势加码跟进,再看就是1760-1765美元区间。

  美油价周五的反弹走势处在我们的预期内,由于周四盘中承压大跌,触低已近58低位。然一日内的跌幅过大,势能衰竭,即便要做空也一定要等待反弹有力位置时介入才有利润,才会降低风险。果不然,周五时段价格便开启反弹再度临近62,最终价守稳。

  从周线来看,上周美油价回撤恰好遇短期均线支撑,加之空头势能已不足,才有了周五时段的强劲反弹,不过短周期指标继续呈拐头下探之势,但二次掉头下跌能否再破位58低位难以肯定,若不能破位,那么周线方面的看空形态就不能成立。

  日线于上周五录得一根阳柱,但相比此前一日的大阴来看显然实体部分不长,不过日线方面周期指标则随着上周五盘的反弹而呈现上扬之势,与之K线走向保持一致,短期内支撑理应先看60关口,因此周初时段若价格稳于60之上,那么日线方面指向或将得到改善倾向多头一方。

  预期到跌势,警惕走反弹!本周初时段价格波幅区间个人认为会在60与64间,也就是维持区间整理走势,再单边下跌的概率不大,缺乏势能指引就已经不能盲从的低位追空。那么近两日可待美油价回撤近60关口时介入做多,上行先看63-63.5区域,突破再看64一带。后市能否再涨,64位的站稳与否至关重要。

  (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需自负)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