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加拿大央行已开始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2021-03-11 14:25:53 和讯网 

  周三,加元加拿大央行做出了冷静而冷静的回应,该行几乎没有提供任何线索,说明全球最大的量化宽松计划(QE)将如何演变,以应对加拿大经济已经好于预期的表现。尽管油价下跌,美元上涨,包括加拿大央行按照市场预期将现金利率维持在0.25%且对量化宽松计划只字未提后,加拿大美元仍保持盘中涨幅。ALANFX表示,在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加拿大央行在其最新声明中不得不走钢丝,而且这样做没有一套新的预测的帮助,决策者承认,从1月份开始的预测看起来过于保守。这份简短的声明似乎采取了一种无害的做法,在4月份之前对有条件的承诺或债券购买速度做出任何改变。

  加拿大央行仅表示,在“通胀目标可持续实现之前”,其现金利率将保持稳定;在“复苏顺利进行之前”,其量化宽松政策将继续实施,不过,加拿大央行的经济评论确实表明,可能正在酝酿变化。加拿大央行撤销了1月份的评估,即加拿大第一季度的经济很可能出现全面收缩,此前,各种房地产市场活动指标一直令人意外地出现上扬,而在临近2020年底的一段时期内,零售支出也比预期的要快。

  今年1月,世行曾预测2021年经济将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明年将增长近5%,使其能够弥补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5.5%的下降,尽管就业市场完全复苏和所谓的“产出缺口”被消除之前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ALANFX表示,后者对于加拿大央行有必要相信,中国经济能够持续地实现平均每年2%的通胀率,而这正是包括加拿大央行在内的世界各国央行行长的任务。看到加拿大经济在2022年恢复到满负荷状态,比央行预计的要快。这使得预计2022年下半年将加息,而市场目前正在对此进行定价。在第一次上调之前,我们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4月份缩减量化宽松计划。各国央行使用利率和其他货币政策工具,如量化宽松政策,以便在多年期内管理通胀,通常是为了保持通胀稳定在通常的目标水平,在发达国家至少是2%的目标水平。

  加拿大央行比美联储更接近耗尽可购买的债券,这将迫使加拿大央行在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之前结束量化宽松。自去年10月以来,加拿大央行一直在购买“每周至少40亿加元”的加拿大政府债券,当时该行将购买量从“每周至少50亿加元”减少,同时指示将购买更多的长期债券,而不是将其配置给较短期限的债券。几乎没有人料到加拿大央行会在本周三摇身一变,暗示可能正在进行重组,尽管许多分析师、经济学家和其他观察人士越来越意识到,加拿大央行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尽快做出至少一些改变。

  ALANFX估计,这是因为加拿大央行在债券市场上的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已持有近40%的未偿政府债务,并有望在最后一季度初之前持有一半以上的未偿政府债务。加拿大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尽管该行在大流行之前根本没有使用这一特定的政策工具。ALANFX认为,假设经济继续保持向好势头,继续认为,今年4月的会议可能会将量化宽松的步伐降至30亿美元/周,并有可能进一步相对终止购买。虽然今天的声明中没有明确的信号表明4月份的减产即将到来,但我们注意到,在2020年10月经济放缓之前,世行并没有提供太多的暗示。此外,可能还会更新政策利率的指导意见。

  与即将上市的流通股和新股相比,加拿大央行的收购规模如此之大,其计划不可持续,必须进一步削减,尽管这几乎不可避免地意味着至少部分到期债券的政府收益率将提高,加元可能走强。但在周三,人们不太可能明确认识到这一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和国际债券市场最近发生的事件,债券收益率以如此惊人的速度上涨,最终在2月底和3月初推翻了股市,推高了美元。ALANFX表示,这对美联储来说是一个不受欢迎的转折点,也是加拿大央行周三闭关自守的一个很好的理由,尽管许多本土企业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4月12日宣布再次削减量化宽松政策,并可能宣布新的利率指导。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