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相对GDP增速为1966年来最低 预示债市之痛仍将继续

2021-03-09 09:30:00 新浪网 

即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突破1.6%,但与美国经济增速之比仍是1966年以来最低,这表明收益率恐怕会进一步上行。

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呼之欲出,分析师正上调经济和通胀预测。调查显示,对美国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平均预期达到7.6%,为32年来最高增速。尽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去年11月以来上涨一倍至1.6%,但还是很难跟上提升后的经济增速预估。

“我看空债市,”对冲基金顾问Macro Intelligence 2 Partners的总裁Julian Brigden表示。“太多刺激资金进入系统。这将使通胀在经济增长同时非常快地加速上升。”

尽管债券收益率与经济增速之间并没有稳定关联,但差异如此大的情况并不多见。2010-2019年,名义GDP增速平均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不到2个百分点。

“过去,债券收益率应该等同于名义GDP增速,”Brigden称。“现在情况已经大不相同。但程度有多大?可以实际收益率为-1%而名义GDP增速为10%吗?”

经济学家对名义GDP的预估中值是基于实际GDP增幅预测均值为5.5%,PCE价格指数预测均值为上升2.1%。高盛是上调经济和债券收益率预测的公司之一,上周该公司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测从1.50%上调至1.90%。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