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一再保证宽松,分析师:还不够鸽派!

2021-03-05 06:20:3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近债券收益率的上涨“是值得注意的事情,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会担心市场的无序状况或金融状况的持续紧缩会威胁到我们目标的实现”。

最近几周债券收益率攀升,因为人们对卫生事件结束后经济增长更强劲、通胀上涨预期越来越高。由于交易商努力跟上订单流,交易有时很动荡。收益率走高也令股市动荡不安,尤其是高科技公司的股票

鲍威尔一再试图向市场保证,美联储远未接近撤回对经济的大规模支持,即使他表示希望未来经济形势更好。“我们会有耐心,我们离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讲话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扩大。Evercore ISI副主席Krishna Guha表示:“鲍威尔保持鸽派,但不够鸽派,无法阻止收益率的进一步上升。”

鲍威尔在讲话时一再强调,美联储并不关注债券收益率本身,而是更广泛地关注金融条件。“金融条件是高度宽松的,考虑到经济必须覆盖的范围,这是很合适的,如果条件确实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委员会准备使用所拥有的工具来促进其目标的实现。”

在被主持人数次追问何时会加息的问题时,鲍威尔拒绝给出具体的时间表,而是表示将根据经济状况来决定。“我们目前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

美联储此前曾表示,将把短期利率维持在零附近,直到劳动力市场达到最大就业率,通胀率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这一水平。但随着经济前景的改善,投资者将美联储首次加息的预期提前至2023年初。

鲍威尔同时淡化了对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和大幅加强政府支出将导致不必要的通胀激增的担忧。他表示在明年前后,更有可能发生的是通胀上涨,但不会保持在高位,当然也不会使通胀预期超过2%。鲍威尔指出,高通胀是一种非常糟糕的状况,美联储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