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部分商品开始跳水

2021-03-04 12:07:15 和讯网 

  基本面解读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1亿例,死亡人数超53.1万,美国新冠住院人数骤降,美国单日新增逾6.4万确诊病例,专家警告美国新冠检测量大幅减少是危险得迹象,全美近320万儿童感染新冠。

  美国上周EIA库存录得激增2156.3万桶,远高于预期的减少92.8万桶,前值增加128.5万桶,另外美国EIA汽油库存降幅创1990年以来最大,EIA精炼油库存降幅创历史新高,美国上周原油产量增幅为2020年11月13日当中以来最大。

  周三举行的欧佩克联合部长没有提出关于原油产量的建议,欧佩克部长会议将于3月4号北京时间21.00召开,消息称欧佩克将讨论石油生产的问题,几个成员国支撑4月保持产量不变的意见。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1月至2月中旬,大多数联邦储备地区经济活动温和扩张。随着新冠疫苗的普及,大多数企业对未来6到12个月仍持乐观态度。消费者支出和汽车销售报告喜忧参半,劳动力短缺在低技能职业和贸易岗位中最为严重。

  哈克表示,如果要加息,可能在2023年低,他还提到预计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长5%-6%,没有看到通胀很快超过2%迹象,可能使用工具包括收益率曲线控制。

  埃文斯表示,债券收益率上升时由于实际因素和经济反弹的预期,不担心2.5%通胀率,从3%上升到4%可能是个问题,不希望再实行通胀目标的问题上失去可信度,再看到进一步的实质性改善之前,甚至不会考虑缩减量化宽松。

  尽管有多个欧洲央行官员出来表态可以采取降息等行动来对抗收益率曲线上涨,但上涨欧洲央行放缓了紧急抗议购债计划的步伐,证明他们更倾向于干口头干预收益率曲线的上涨,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认为,没有必要采取激烈行动来遏制国债收益率上升,他们相信通过口头干预和债券购买计划的灵活性,经济面临的风险是可控。

  美债收益率再度强势攀升,科技股拖累纳指跌超2%,道指回吐百点涨幅转跌,欧美国债齐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一度升近10个基点,比特币一度涨逾5000美元,黄金创九个月新低,白银重挫,伦镍一日跌超1200美元,原油终结三连跌。

  今日重点关注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1月商品及服务贸易账

  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

  20.30 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1.00 欧佩克产油国部长会议举行

  21.30 美国2月27号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01.0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H1级别

盛文兵: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部分商品开始跳水

  黄金,昨天走势在美盘时段向下突破后,下方遇到支撑迅速回升。做交易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进场点处于大周期的什么位置,要搞清楚这个单子是短线还是长线,从D1级别的趋势线来看,下方有一定的支撑,可以考虑短线反弹多单。从H1级别来看,整体呈现下降三角形的整理形态,今天的日内交易关注水平结构线的支撑作用,如果出现反转看涨信号,布局多单进场,目标看上方阻力区间。

  XAU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706附近,止损点:1696,止盈点:1725~1745

  XAGUSD~白银~H1级别

盛文兵: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部分商品开始跳水

  白银,走势和黄金类似,美盘时段向下突破,遇到D1级别的支撑位置后迅速回升。做交易不要追,要么高空,要么低多,追单的人必然失败。再从H1级别来看,整体呈现一个下行的通道,MACD指标有拐头向上的迹象,今天的日内交易先关注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区间,出现反转看涨信号后,布局多单进场,目标看上方高点阻力位置。

  XAG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25.9附近,止损点:25.4,止盈点:26.6~27.1

  USOIL~原油~H1级别

盛文兵: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部分商品开始跳水

  原油,昨天美盘时段受消息面影响,价格不断向上突破,从H1级别来看,目前价格已经反弹到了上方内切趋势线的阻力位置,日内交易首先考虑看能否出现反转看空信号,如果出现,布局空单进场,目标看下方阻力区间,需要注意的是,做交易需要灵活应变,如果走势没有按照我们的预期运行,一定要及时离场并作出调整。

  USOIL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62.3附近,止损点:63.7,止盈点:60.1~58.0

  EURUSD~欧美~H1级别

盛文兵: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部分商品开始跳水

  欧美,昨天的走势整体呈现出窄幅震荡的形态,从H1级别来看,各位投资者朋友需要关注下方内切趋势线的支撑位置,如果今天价格再次回落到这个位置,观察看能否出现反转看涨信号,如果出现布局多单进场,目标看上方阻力位置,做多等待回调多,不要轻易的追市。

  EUR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204附近,止损点:1.19895,止盈点:1.211~1.2175

  GBPUSD~英镑~H1级别

盛文兵: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部分商品开始跳水

  英镑,走势类似于欧美,昨天的整体走势也是呈现出窄幅震荡的形态。目前从H1级别来看,下方的内切趋势线和水平支撑线需要我们重点关注,做日内交易的朋友观察这两条线的支撑区间能否出现反转看涨信号,如果出现布局多单进场,目标看上方阻力位置。如果直接跌破支撑区间,需要调整计划灵活应变。

  GBP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390附近,止损点:1.38,止盈点:1.402~1.4108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